进口海鲜零售供应链公司「食务链」完成B轮融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1-06

近日,进口海鲜零售供应链公司「食务链(寰球渔市)」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由顺丰、申通、圆通、中通以及韵达五家龙头快递企业共同设立的蜂网投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食务链(寰球渔市)」曾获得黑马基金、中谛投资、长石资本、启赋资本等多家机构累计过亿元投资。

「食务链」创始人张颂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三个方面:第一,继续深耕供应链上游,提升核心能力;第二,全面优化供应链整体,提升成本优势;第三,加大品牌投入,扩大企业规模与影响力。

在成立不到4年的时间里,「食务链」深耕跨境食材供应链,已构建起链接全球40+国家的生鲜直供网络,覆盖100+海鲜品类,创造了近20亿元的年平台交易规模。从2018年开始,「食务链」凭借扎实的供应链能力,开始正式向下游C端进军,打造了自己的品牌——寰球渔市,从传统的集采模式转型过渡为新零售模式。

通过2年时间从传统供应链模式向新零售供应链模式的延伸与探索,如今「食务链(寰球渔市)」的零售业务收入已成功反超供应链业务,与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合作规模也在稳步增长。

对于未来,张颂表示会加强产品的数字化运营与营销能力,在继续扩大供应链优势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实惠的跨境食材,让“寰球渔市”成为中国人线上的海鲜渔市品牌。

蜂网投资投资总监傅其昌表示:“此次投资「食务链」主要是看到,国内消费升级带来对优质进口海鲜的增量需求,以及目前冷链供应链的效率逐渐可以匹配这些增量需求,除了一二线城市外,很多三到五线城市也已经可以被很好的触达和服务。近几年,我们接触了不少供应链企业,「食务链」对供应链源头的把控以及对新零售渠道的拓展能力表现突出。此外,「食务链」拥有洞悉行业且勇于创新适应市场变化的核心团队,团队成员大多来自于新零售和跨境采购企业。公司在创始人张颂的领导下成功地从传统的集采模式转型过渡为新零售模式。相信「食务链」的事业能将寰球新鲜食材送到每个有需求的家庭餐桌上,共享一份价廉物美的进口食品。

作为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青桐资本执行总经理刘亚荣表示:“在渠道变革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具备成熟供应链的公司将有更强的新品牌建设能力。「食务链」多年来专注于跨境食材供应链建设,产品遍布澳洲、南美、北欧等世界各地,搭建了健全的跨境采购、产品开发及加工体系。团队拥有深厚的行业资源及经验,旗下‘寰球渔市’品牌已经完成新零售线上、线下渠道的铺设,并成功打造了南极冰川银鳕鱼等众多爆品,形成了品牌认知。我们相信,在本轮获得蜂网投资后,团队将会在产品及品牌打造取得新的突破。”

青桐资本成立于2014年3月,是由业内资深的投行人士和成功的创业家共同发起组建的新经济投行。成立多年以来,青桐资本已经成功帮助技术硬件、消费、教育、企业服务、金融科技、文娱体育社交、医疗健康、物流、汽车交通等9大领域的上百家企业完成融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