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社群营销 必须关注内容输出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时间:2020-01-07

内容输出

输出 :持续投放有吸引力的、优质内容。通过群内分享:朋友圈图文、公众号优质推文等形式的持续产出具有吸引力的内容,并以此来达成沟通效果是社群营销保持粘性的必要手段。

这种内容输出还是避免停留在长篇累牍、自说自话的地步上,还以沟通为前提,以干货、趣味性为核心,你需要吸引到社群内的用户关注到你,而不是看一眼就关掉,从此躺在聊天列表被关闭新消息提醒。

用户感兴趣的、趣味性段子、搞笑抖音视频、社会时事、明星热点、股票、育婴心经,针对社群用户画像属性所对应的的各个领域去进行内容推送,并积极引导沟通和反馈,制造话题量和社群热度。

用户分层

交互 :深耕、垂直细分领域。在梳理用户的颗粒化画像后,如果产品不是针对细分领域,那社群营销也要往垂直化走下去。在松圈主义的当下,人们对于圈子的看重以及兴趣圈层的下沉,需要我们的营销跟上这个势头:往深度走,不要停留在表层的营销自嗨,愈发垂直化的营销愈能深度圈住用户。

社群营销是一个精细化的社区,不同的圈层位于不同的社区,你找到他们的兴趣洼地,并以此为方向去展开“软营销”,控制推送频率、把握社群气氛,都是需要人为去感知并操纵的,及时根据社群的反馈进行调整也是必要的。

社群运营引流的市场还很广阔,精细化运营必大有作为。从认知到输出,到交互,到裂变,再到转化,这是社群营销之中精细化运营之道,也是从“流量”过度到“留量”的必经过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