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技术先行者—凌声芯斩获一带一路创新设计“百强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1-15

近日,第三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展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文中简称工信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展会以“设计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来自31个省及计划单列市的592家工业设计企业参展,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工业设计领域前沿科技及产品。为期三天的展会,以全貌展示中国工业设计自主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呈现出中国工业设计发展的最高水平。作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海淀区创新企业、双软企业、中组部“千人计划”创新企业北京凌声芯语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凌声芯)受邀参展,携智能耳机等高科技产品惊艳亮相。

此次展会,吸引了中国工业设计领域政府、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一展中国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的最新风貌。2019年对中国工业设计发展来说,是跨越历史意义的一年。30年前,改革开放势头正劲,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在武汉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工业设计国际研讨会,时任世界工业设计协会主席及全国工业设计领域代表参会,这场会议在我国工业设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除了论坛的设计理念分享和成果展示外,一场“设计师之夜”点亮了这场工业设计盛宴。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和工信部国际经济合作中心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现场颁发了第三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展会奖、一带一路创新设计百强奖、优秀设计奖,优秀组织单位奖。其中,凌声芯凭借优秀的智能声音前端处理技术及片上系统斩获一带一路创新设计“百强奖”。刘志先生作为凌声芯CEO受邀参加设计师晚宴并代表企业颁获这一荣誉,为活动增添精彩的一幕。2004年获清华大学工学硕士学位的刘志先生,任中国教育学会智能语言教学研究中心研究员,致力于研究智能语音技术在教育、军事、安全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此外,凌声芯旗下一款获国家“黑科技”奖的智能声音前端处理技术的抗噪耳麦,具备低成本改造、消除发音串扰、准确识别语音、常态化训练等优点助力教师的听说教学和学生的考试。搭载的这项高科技术的智能耳麦,已在清华附中一类全国高等学府机房内普遍应用。

北京凌声芯语音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清华大学20余年的研究积累,深耕声音领域相关技术,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声音前端处理和智能声音场景分析等技术,为各行各业提供解决方案及产品的研发、应用和服务,始终致力于用声音智能改善人类生活与工作品质。

其核心技术团队均来自于清华大学,自1999年就开始了口语评测、语音增强、语音识别、语音编码、说话人识别等声音技术的研究,各项技术均坚持自主创新。其中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当前,凌声芯的智能声音处理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军事、安防、教育、通信、电子会议等多个领域。从大国重器的航母,到侦听信息的“顺风耳”,乃至消费类的耳机和麦克风,在诸多需要清晰声音通信和感知的场合,凌声芯的智能声音处理技术都在大展身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