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转战线上获客,小心背后脆弱的供应链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2-12

疫情当下,一系列负面冲击挑战着家装公司的正常经营:线下获客更难、门店租金刚性支出、市场预期变冷、交易节奏延后等等。

家装公司如何应对?

面对疫情,家居头部企业快速补给空投,多措并举。欧派家居10亿补贴经销商,金牌橱柜承担全国1万多名经销商1个月的工资、股东方之一红星美凯龙免租一个月等等……廖力同心,共同克时艰。

大齐认为,家装发展进入“黄金时代”的势头不变,家装向上的长期趋势不变。短期可谨慎应变,中长期不应悲观。

以下趋势解读,与诸位分享。

01 疫情期间,企业如何粮草先行

粮草先行的关键是要到流量中去,就两个关键词:线上渠道和多元化开展。

现在更多的家装公司在前端积极拥抱新营销,VR全景空间等技术的成熟运用让中下企业具备了娱乐精神,能和年轻人好好玩耍起来。场景化营销在家装市场的占比将显著上升。

家装公司应考虑用更多的线上维护手段来促进客户的转化。更多的供应链压力也随之而来,方案效果是突破心理防线的第一步,“货”才是家装行业的试金石。

02 阻击战不断,供应链腹背受敌

市场变冷变慢、交易变难变少,很多中小企业没有稳定的供应链支撑可能腹背受敌或将就此倒闭。

小规模公司一来是没有足够的成本去整合多品类供应链,二来是没有足够的订单量做谈价资本,拿到更低的单个品类材料采购价,三来装修本身繁琐漫长,供应链长,施工工序多,中介层多,管控成本高。

不做整装等死,做整装找死。

一家普通的装企,以每年接30单为计,年产值大约300万左右。而30家客户在装修的整体消费大约在1000万左右,大约2/3的消费放在了其他主材,定制,家具,软装,家电等品类上了。

在流量日渐珍贵的当下,做整装,加大配套产值成了企业增加利润的必由之路。然而,不少企业要么选择自建供应链,被沉重的库存压的喘不过气,要么选择找当地的建材商,小工厂合作,但单薄的实力,脆弱的链条,往往让装企在交付上雪上加霜,投诉售后也让装企微薄的纯利损失殆尽。

03 “痛点”变“爆点”,整装模式全面开花

“去中间商”、“帮装企集采”、“打通装企与供应商之间的渠道”、“落地服务”、“高性价比”、“免库存”、“赋能装企”……近几年来,家居行业的供应链平台喊出了很多口号,也发展出了多种模式,至爱智家无论是在产品端、仓储端,还是在物流配送端、送装服务端都不断发功发力,供应链三大硬实力尤为凸显。

拥有强大的一线家居品牌“朋友圈” ,至爱智家依托8年行业服务经验,供应链上与200多个一线建材家居品牌工厂战略合作,实现嫡系好价格硬通货,真正能够给装企做到供应链托底。

自建全国最大的城市运营商联盟,轻资产拥有工业互联全屋定制交付体系 ,至爱智家开放平台化的运营模式,当地化定制工厂,麦当劳式管理运营,总部统一原材料采购,统一研发体系,采用工业互联模式无缝对接当地化定制工厂。可以说,加盟至爱会员,就拥有了一个全屋定制定供应链,即可以配合整装,也可以独立做全屋定制,多一技傍身,多一分收获,等于给供应链上了双保险。

从设计到下单到物流管理到配送安装的全链条线上系统 ;据市场研究,装企每交付一个户型,就要有300多个物料,过去装企要么没有系统,全靠老板老板娘的烂笔头一本账。设计,预算,采购,交付几个系统来回切换,过程中,多件少件经常出现,效率低不说,还屡屡出错,客户体验差了,自己也在几次折腾中把利润折腾没了。至爱线上管理平台从设计到下单到物流管理到配送安装全链条线上系统,塑造全行业内最强大的前后端系统,让装企的利润过程比划的明明白白。

笔者认为这段时间,企业就是三个动作:洞察特殊时期的用户需求,提供自己的价值,实现线上营销的能力。 至爱智家抗“疫”精英计划正式上线,想必是各位的刚需,希望大家冲破困难,抗疫成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