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联合百度、DBCloud深脑云等合作伙伴打造“开箱即用”AI解决方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2-14

以“蓝海探秘 共赢无界”为主题的IBM 大中华区创新开放日在北京举办,展示了云计算、人工智能、现代基础架构、5G 等 IBM 最新的技术方案以及技术专家团队倾力展出的近 60个案例。

会上,IBM还展示了与百度、高重、DBCloud深脑云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业界领先的“开箱即用”AI解决方案。涵盖深度学习训练平台、推理平台、和教育平台等,利用 Power9 处理器对 NVLink、PCIe Gen4 等高速总线的支持,帮助客户轻松处理更大数据集和更复杂模型,大幅提高训练、推理的速度和精度。

本次创新开放日结合了制造、金融、医疗、汽车、通讯等行业落地应用,借助现场的互动实验室沉浸式地呈现了企业云上应用搭建、AI 开源工具集实现AI公平、OpenShift 进行分布式训练等,深度诠释了 IBM 如何帮助客户从传统 IT 架构转型到云计算和认知型企业的数字化重塑之路。客户、商业合作伙伴、技术专家与 IBM 员工共同参与,创造了一个开放、无界的创新日。

IBM 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任何一项科技的发展都会经历孵化、开发、成熟、衰退这样的过程,产品都有其生命周期。IBM 用 108年的历史,验证了自身的生存能力、发展能力、创新能力依然强劲。”他提到,2017年起连续三年,IBM 被 IDC 评为“全球人工智能市场排名第一的服务提供商”;在云计算领域,法国巴黎银行、加拿大资产信托公司 Home Trust、爱琴海航空等企业,选择了 IBM 公有云作为它们关键业务负载平台,这意味着 IBM 公有云的开放与安全,已经得到这些关注客户体验、同时受高度监管规范的行业客户的认可。

IBM 副总裁、大中华区 CTO 谢东表示,本届创新开放日搭建了一个开放互动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迎来了客户、合作伙伴和 IBM 员工,这样的开放、无界,旨在创造更多的交流碰撞和知识共享机会,协助企业探秘数字化转型的蓝海。

本届开放日近 60个展出案例分为云计算与人工智能、基础架构、5G 及其他解决方案几大展区,代表着 IBM 在相关领域探索的科技前沿。

作为IBM在AI解决方案领域的合作伙伴,DBCloud深脑云始终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算力服务,为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提供稳定、便捷、高性能的GPU算力。根据实际使用需求,提供租赁、托管、服务器定制、GPU集群搭建等多种解决方案。

本次与IBM合作,DBCloud深脑云开创性的将OpenPOWER架构AI服务器接入到云端,让科研人员能够在DBCloud Lab实验平台中远程使用OpenPOWER架构算力,并预装了包括tensorflow 、caffe 、pytorch等主流的框架和环境,实现一键式使用,免除了繁琐的环境部署工作。

通过系统运维视角,配合标准的日志、监控平台,确保平台的高可用,同时为容器化应用提供资源调度、部署运⾏、服务发现、扩容缩容等⼀整套功能。无缝适配目前高校内部的管理、科研、教学等工作需求。

未来,DBCloud还将携手IBM继续深入探索人工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提供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训练领域的算力服务,还将加快推理平台的研发和部署,建立高速、易用、精准的推理应用平台网络。

除此之外,DBCloud仍会进一步建设高校及其他科研机构的人工智能实验平台和管理系统。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水平研究,依托完善的算力服务体系,推动人工智能相关的技术研发、落地应用、成果转化等,形成完善的人工智能研发和应用生态,与IBM等合作伙伴一道,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迎接逐步爆发的人工智能市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