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抗疫背后的恒大作为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0-02-20

战疫之年,舍我其谁。

作者 | 刘 煜

编辑 | 邱 韵

“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江山秀丽叠翠峰岭,问我国家哪像染病。冲开血路,挥手上吧……”

疫情就像一面镜子,它见证了白衣天使忘我无畏的精神,慈悲与坚毅的人道主义;也见证了一个个像恒大这样的国民企业——不仅仅是在繁花似锦时和社会共享笑容,更在于当家园遭遇逆境甚至灾难时的共担风雨。

一个关乎生命,一个关乎生存,旨在“为国为民”。

01

硬核战“疫”

恒大再放大招,硬核抗疫。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10时(美国东部时间2月18日晚9时),广州恒大中心,一场跨越半个地球的“合作攻坚”正在进行,会议的主角是钟南山院士团队、美国哈佛大学团队和恒大集团团队——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恒大第一时间采取多种措施助力防控,由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协调,派出集团总裁夏海钧坐镇美国波士顿,最终促成了这次“合作攻坚”。

此前,在恒大的大力协调下,哈佛大学、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恒大集团联合成立了“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这是小组的第二次视频会议,三方团队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深入研讨。

“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第二次视频会议现场

根据“中美新冠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三方分工,恒大集团作为总协调人,将为整个科研项目提供5年8亿元的经费支持,目前首期2亿元资金已经到位。

根据现场流出的一份参会名单显示,出席会议的医疗科研专家均属世界顶级,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国家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哈佛大学医学院院长George Daley院士,哈佛大学医学院副院长David Golan、免疫系主任Arlene Sharpe院士,哈佛大学雷根研究所主任Bruce Walker院士,哈佛大学传染疾病动态中心主任Marc Lipstich,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传染病系主任Lindsey Baden,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院长何建行教授、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金存教授等国内外权威专家。此外,作为总协调人代表,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副总裁陈敏也出席了会议。

现场参会名单

据透露,在两个小时的紧急会议后,双方决定,未来将聚焦病毒溯源、传播途径、快速免疫等十大领域合作攻关。钟南山院士也透露,将把加快快速诊断试剂的研发,运用细胞因子芯片研究确认细胞因子风暴的关键成分,加快特异性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及新药研发,加快疫苗研发,作为近期“专家组”的主要研发方向。

为此,哈佛大学将整合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布莱根和妇女医院、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等顶级资源,和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恒大集团强强合作。

无心插柳柳成荫。事实上,恒大与哈佛的长期战略合作要追溯到7年前。2013年,双方共同成立了免疫疾病中心、绿色建筑中心、数字科学中心三大科研中心,致力于健康医疗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

正是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为此次专家组的快速促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打赢这一场抗疫防疫的攻坚战再添助力;也正是恒大长期以来在多元化方面的坚定布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前瞻性布局,才让这一场中外医疗顶级团队携手合作、联合抗疫成为现实。

02

恒大“作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抗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没有人是旁观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支援,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打响。

而在这当中,众多大企业战“疫”也表现亮眼,而恒大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恒大在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捐赠2亿元现金和5000吨新鲜蔬菜,一面以实际捐款助力武汉抗疫,一面又积极捐献物资解武汉燃眉之急。

与此同时,恒大还积极发力科研抗疫,通过向中国医学科学院现金捐赠1亿元,支持设立“抗病毒创新药物研究基金”,加快研发抗击新冠肺炎相关创新药物,助力科研难题的攻破。

而此番,恒大联合哈佛大学、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发起成立 “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更是恒大在此次企业战“疫”行动中最硬核的体现。

恒大团队与哈佛团队会谈

新冠肺炎疫情下,钱、物资,我们都能通过发动更多有爱心、有担当的企业和爱心人士来获取。但病毒的快速检测诊断、感染病人的临床救治、治疗药物的尽快研发乃至抗疫疫苗的尽快研发等,更是在跟病毒抢时间,跟死神抢生命。

在这样的情形下,医疗难题的攻破同样刻不容缓。

面对这样的情况,恒大直指核心,不仅出钱,更出力,通过发动自身资源,拉来国内外顶级医疗科研专家团队合作成立专家组,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难关医疗难题的攻克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可以说是从根子上找到战“疫”成功的可能。

03

大企业大担当

疫情未除,战斗到底。

在“战疫”一线,医生、护士、军人们与病毒决战,他们“只有往前冲,没有后退的余地”,而在另一个战场上,逆行的还有无数恒大这样的中国企业军团。

2亿元现金和5000吨新鲜蔬菜捐赠武汉,1亿元现金助力中国医学科学院,再用5年时间提供8亿元支持科研攻关,为正处于吃劲阶段的疫情防控添“一把柴”……这是恒大的担当。

大商之为商者,大者保家卫国,兴邦安境。

“他们对我们很多科研项目给予了支持,而且还拉了线,跟哈佛大学医学院合作,帮助我们共同攻关,我们很受鼓舞。” 2月18日的广东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钟南山院士首次披露正与哈佛大学开展科研合作,并特别感谢恒大的支持。

在大洋的彼岸,哈佛校长Lawrence Bacow也高度赞赏恒大“作为”,他表示,“在疫情威胁到全人类健康的攸关时刻,哈佛大学非常感谢恒大集团牵头设立这样的一个合作机制,让哈佛大学有机会参与这次合作,攻克人类共同面临的难题。”

……

“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的促成背后,是恒大这样的国民企业在面临社会灾难时的风雨共担,它们从关切人类共同命运出发、从保护健康和生命出发,投身科研抗疫,助力中国乃至世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里,这是如恒大这样的“大商”所释放出的中国企业力量。

恒大战疫背后,也让外界看到在中国乃至全球,有千千万万的企业都有这种精神的追求——国之大商,商之大道,在于为中国而战斗奋斗。

战疫之年,舍我其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