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带货76万斤农产品,知瓜数据这个新功能将加快你的电商变现速度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2-20

阿里Q3财报首次公布了淘宝直播业务数据,2019年12月,观看淘宝直播的月活跃用户和淘宝直播带动的GMV,都同比增长超过一倍。财报表示,淘宝直播助力商家及网络红人通过直播方式与粉丝及消费者进行营销互动,已经成为淘宝天猫商家最为快速及有效的销售模式之一。

淘宝天猫的生态能力,也在疫情期间服务于生态伙伴,帮助商家成长和经济恢复。在2月11日宣布10条帮扶商家的细则中,包括了200亿规模的免息贷款、平台运营费用减免、爱心助农活动等。

1、4个小时卖出76万斤农产品

自从2月6日淘宝率先发起爱心助农行动以来,300多位头部主播都在淘宝的对接下,与农民连麦,为地里滞销的水果找出路,为爱心助农项目累计销售的全国农产品已超过1.8万吨。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2月14日情人节晚8点,21位明星登陆淘宝直播,为滞销的水果蔬菜办了一场“不见面音乐会”,希冀通过“爱心助农”将因疫情而滞销的农产品销售出去。

该图片来源于网络超过400万网友观看了这场长达4小时的爱心公益音乐会。21位音乐人用一首首动听的原创歌曲,致敬了所有的医护工作者,以及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劳动者。4小时演唱会共帮农民卖出了76万斤农产品。

该图片来源于网络每个月的15号都是淘宝直播专门用于帮助农民主播的“村播日”。而在当前线下水果蔬菜难卖的背景下,淘宝直播开启紧急行动,让1万位农民在15日这天集体开播卖菜。

各路主播、明星则也跟着免费给农民的直播间打广告。李佳琦、薇娅等淘宝主播都在反复告诉粉丝:“2月15日会有1万位农民集体来淘宝直播卖菜,大家都去帮帮农民伯伯。”

该图片来源于网络通过知瓜数据的【行业流量大盘】数据来看,当天村播的场均每小时观看流量在全行业中排名第二。

(知瓜数据——2月15日行业场均流量排行)

在村播流量详情里能看到,15日的流量是一个高峰期,总观看人数达到两百多万。

(知瓜数据——近30天行业流量详情)

对于村播来说,直播间的内容接地气、真实且有趣,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新鲜”的购买方式会更吸引人,再加上平台的资源支持、各个主播的免费推广,农民有了更多粉丝,以后销路就不愁,这就能解决长远问题。

2、正在出圈的淘宝直播,哪些商品数据更值得关注

如今的淘宝直播,宛如与千万人共同置身于大卖场,商家们依靠主播的口才和号召力,实现巨大的流量和交易额。

想要获得持续的流量和稳定增长的交易量,不仅仅要求播主能说会道,也要求运营者能紧跟淘宝直播流量趋势懂得实时转化运营策略。

对于大多数播主和淘宝客而言,在电商直播这块的选品模式早已轻车熟路。想要在淘宝直播中推广爆款商品,就必须了解用户购买商品最看重的要素,分析该生态模式下的爆款特征,才能高效减少试错的机率。

在知瓜数据【爆款商品榜】中,可以快速看到近期直播商品的爆款排名,包括商品近一时段的直播表现力,帮助用户深入了解该商品的流量是否能带来高订单转化。

(知瓜数据——爆款商品排行榜)

在知瓜数据【商品黑马榜】中,以商品销量涨幅比进行排名,一目了然近期商品的销量情况,方便用户查看近期势头强劲的商品直播数据,并进行投放分析与学习。

(知瓜数据——商品黑马榜)

但随着在出圈的淘宝直播趋势,选品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运营者们不仅需要知道直播上有哪些热卖商品,还要知道哪些优质的淘客商品,可以通过推广获得更多佣金收入。

于是为了满足用户更多的选品需求,知瓜数据推出了【淘客商品榜】。

(知瓜数据——淘客商品榜)

通过商品相关数据的监控,快速发现哪些商品在直播上能获得更多的曝光,哪些商品更容易被用户购买,便于做淘宝客推广的用户查找合适的商品。

【淘客商品榜】帮助用户快速发现,哪些商品正在通过淘客推广获得了高成交量,通过榜单直接查看该淘客商品在直播中的相关直播和数据,可以看到该商品在近期各直播间中的表现情况。

(知瓜数据——淘客商品分析)

从淘客角度分析直播选品,让你快人一步找到高佣金、高转化的商品,结合直播间流量,让商品变现更简单!

但打造一个有趣、有料、有价值的直播间,始终是淘宝直播发力的方向。 除了更注重商品的挑选,直播内容本身质量也是相当重要的。

知瓜用精准、可靠、高效的数据,为从事直播领域的达人主播、MCN机构、淘宝卖家提供从数据到价值的服务,无论是从直播互动数据上,还是商品销量表现上,我们都可以给你提供足够的数据支撑,优化商品直播方式,助力直播广告主精准投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