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nUP衍生品品牌EXUP段海龙:比特币减半的利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2-26

今年5月,比特币将迎来第三次减半,届时区块奖励会由现在的12.5个BTC减少为6.25个BTC。比特币每四年一次减半,这也是圈内关注的重要事件。回顾过去的2次减半经历,比特币在减半后的几个月都迎来了令人激动的大牛市,鉴于此,关于2020年的第三次减半吸引众多投资者的目光。那么,此次减半能否催化新一轮牛市呢?近日ChainUP旗下金融衍生品独立品牌EXUP联合创始人段海龙做客金色沙龙,深度畅聊比特币减半带来的利好。

1、 距离比特币减半还有3月之久,基于以往经历,市场上已经出现对“比特币减半将带来新一轮牛市”的预期。在您看来,比特币减半带来利好是必然的吗?比特币减半等于减半行情吗?您对于减半行情的预期是多少?

段海龙:从现在的市场反应看出,比特币减半已经带来了一些利好与市场信心。整个减半行情的预期又会给整个行业各个圈子的从业人员带来一些心理上的预期和底部价格,从而再每次回调时候,都会有一定的底部支撑力量。更多的减半利好信心就会不断的推动比特币价格升高。

所以我认为减半行情带来利好是必然的,但利好对于整个市场的影响有多大其实还是取决于整个行业对于比特币这次的预期有多高。这次减半影响最大的就是矿圈,难度加倍,单从收益上获得的币数就会减少,如果价格没有调整到一个合理范围,我想对于矿工们的收益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我预测减半之前应会有一波涨幅,当然市场是不断波动的,当价格到了大家预期之后肯定还会进行回调,但是触碰到前高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2、减半会给矿池、矿场、矿工和整个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段海龙:从现在整个挖矿的全网算力随着币价的走高,和大家预期的减半利好不断升高,并且随着丰水期的到来、电价降低,还会有大批的机器上架运行,导致算力大幅增加,挖矿的收益降低。

对于矿池矿场来讲,利好行情、大批的机器上架、赚取稳定的手续费、电费、托管费对他们肯定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但对于入矿比较晚的或者说刚入矿圈的矿工们,高价的机器加上全网算力增加和减半无疑是拖长了回本周期。所以市场肯定也会对这次的减半做出反应。

3、最近比特币价格突破1万美金,您认为主要的原因有哪些?这是牛市来临的信号吗?

段海龙:影响比特币价格还是有很多方面的,减半行情、国际局势,包括一些其他主流币的拉升利好,都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币价的走势。目前币价稳步上升,甚至于全网算力的上升,我认为都是市场反应出的积极信号,大家对后面的行情都是很有信心的。

4、除比特币之外,今年还有不少币种也会迎来“减半”。“矿币”成为一大趋势,此外,近日多个主流币翻红,平台币也集体大涨。甚至很多山寨币也有回升。面对琳琅满目的各种数字货币,投资标的的选择成为重要一环。在此背景下,您对于普通投资者的建议有哪些?对于寻找挖矿机会的矿工有什么建议吗?

段海龙:对于普通投资者还是建议用主流币作为参考,主流币反应的多是市场的多空较量以及市场预期,相对的信息收集渠道广泛、交易量大、样本广泛、历史数据参考也比较多,配合一些衍生品工具还可以套期保值,对冲风险。

山寨币比较难以获取信息,基本上都是项目方的一面之词,投资者很容易被错误引导,对于刚入行或者刚接触投资的投资者们,建议还是以观望为主。一些大的交易平台平台币大涨,很大原因因平台有重大利好,以及行情带来的交易量增加和营收增加所带来的。这个平台币的普涨随着行情到来也是必然的。

随着减半行情来到肯定会有各式各样的矿币山寨币混迹其中,还是建议投资者擦亮双眼,不要盲从。挖矿这个行业本来就比较属于重资产行业,主要还是币价影响矿机的收益,在理想情况下相当于是在不断的定投比特。对于还在找机会的矿工可以参考一些因素去理性的投资,比如马上来的丰水期、减半行情、算力增长、矿场的稳定性、机器的来源安全、矿池手续费等等。

这些因素综合考虑,计算一个大致的回本或者回报周期是不是可以达到一个自己心里的预期,以及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能否经受住损失等等,各种投资都是伴随着风险的,所以无论是矿圈还是币圈,我都建议合理适度的去投资,有很多金融工具都可以对冲风险,合理的去使用,也希望每个参与进来的投资者都可以在这次牛市中赚到。

5、此次比特币减半遇上疫情,在您的观察中,主要的影响有哪些?会加快减半行情的到来吗?

段海龙:主要影响是行情来了,但是市场热度不能及时跟上。疫情导致复工在很大程度上都有影响,并且很多线下的活动都无法开展,年前制定的计划都会被或长或短的延期或搁置。毕竟减半行情谁也说不好哪天会爆发,这个疫情会耽误正常工作的进度,或多或少的会对从业者造成压力,毕竟谁都不想错过行情。我认为疫情可能会影响行情推迟一些到来。

还是建议大家多关注,毕竟市场是需要每一个参与者的力量的。在此也打个小广告,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关注我们。EXUP是ChainUP旗下金融衍生品独立品牌,提供永续合约、交割合约、ETF、期权、衍生品流动性管理等技术解决方案,截止目前已为全球10+国家和地区的60+交易平台提供服务。

最后,希望疫情早点结束,牛市快点到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