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斯工业完成Pre-A轮融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12

近日,半导体智能制造服务商「埃克斯工业自动化(IKAS)」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 投资,青桐资本 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埃克斯工业」CEO李杰 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销售体系构建等方面,扩大业内领先优势,并进一步深化公司与半导体客户群的合作,加速中国半导体智能制造进程。

「埃克斯工业」成立于2017年,核心团队由智能制造领域“科学家团队”、“产业专家团队”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发团队”组成。「埃克斯工业」国际领先的科学家团队 包括了IEEE半导体工厂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创始主席,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智能计算研究中心主席,澳门科技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等4位国际著名IEEE Fellow。半导体产业专家团队 由具有多年半导体产业经验的原GlobalFoundries高级技术专家CTO刘斌博士领衔。研发和管理团队 由拥有中美两地丰富创业经验的CEO李杰博士带队。公司核心团队技术管理经验全面覆盖人工智能、半导体、工业大数据等相关核心领域。

「埃克斯工业」以利用新一代工业人工智能技术促进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为使命。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占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但芯片自给率只有不足20%。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中国在半导体制造领域越发面对“卡脖子”的局面。到2025年,国家将半导体自给率目标提升到50%,产能预期为2017年的2倍多。

中国半导体发展机遇空前,同时也面临巨大挑战,其中包括产品需求多样化、交货周期短、产能不足、工艺复杂、人才短缺等。半导体行业已不能仅仅按照传统的自动化改造和人工优化的方法来维系竞争力,转型升级任务紧迫,对新一代信息化、智能化制造技术需求强烈。

「埃克斯工业」以工业4.0智能制造理念为基础,结合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方向,制造企业的现状及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了具有中国特色、适用国内企业的半导体智能制造技术和产品体系。在技术方面, 「埃克斯工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OPN工业系统建模与人工智能结合”的创新型工业人工智能技术体系,其具有实时性、安全性、稳定性、广泛适用性、自适应性等特点,为实现智能化生产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公司的多项半导体智能制造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公司的长期垄断。在产品方面, 「埃克斯工业」依托其核心技术体系,成功研发了工业4.0时代半导体智能制造系统。系统包括智能排产、预测性设备维护、智能质检、先进数据分析、设备调度和控制等数十个功能模块,帮助半导体和泛半导体企业实现计划、排程、设备运维、资产调度、质检等工厂全场景智能化,以提高企业生产和研发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良品率。

「埃克斯工业」业务覆盖IC制造及封测、LED照明及显示、光伏等多个半导体和泛半导体生产和设备领域。其产品与技术已在国内10多家一线(泛)半导体企业验证并落地,获得业界广泛认可。

「埃克斯工业」CEO李杰 表示:“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和中国半导体制造爆发性增长机会,我们致力于将这支国际化团队在半导体智能制造领域20多年的技术成果落地中国,为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关于投资逻辑,红杉资本 中国基金 董事总经理靳文戟 表示:“工业是一个国家最主要的经济动力,中国一直向全球提供庞大的制造能力支持。半导体是典型的高附加值、高技术门槛产业,我们看好埃克斯的团队实力及技术先进性,其核心产品在中国半导体产业链中填补了空白。本轮融资将助力埃克斯加速客户落地,实现半导体产业智能化全面升级。 ”

青桐资本董事总经理方洁 表示:“「埃克斯工业」是拥有半导体设备预警、智能排产、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企业。青桐看好「埃克斯工业」极强的技术实力,以及其全体系生产管理产品在目前中国半导体产业链中的价值。我们相信,「埃克斯工业」能够在这片红海中的蓝海快速发展,成为中国半导体制造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青桐资本成立于2014年3月,是由业内资深的投行人士和成功的创业家共同发起组建的新经济投行。成立多年以来,青桐资本已经成功帮助技术硬件、消费、教育、企业服务、金融科技、文娱体育社交、医疗健康、物流、汽车交通等9大领域的上百家企业完成融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