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机器人开启教育新赛点 KOOV加速AI教育落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18

疫情防控是一场科研攻关战。除了医药创新,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新兴信息技术也在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保障。据《人民日报》报道,疫情之下,诸多“硬核”AI科技齐上阵,自动送餐机器人、自动消毒机器人,自动测温机器人等纷纷“闪亮登场”。这背后都离不开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编程。说编程技术是人工智能时代的核心竞争模块之一,一点都不为过。

当下,编程教育已然成为各国教育、技术发展的重点。我国于2017年7月,在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到,“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但是,怎样让青少年更好地学习编程呢?《发展规划》中有一句话尤为关键,“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如何让学生从被动学习变为主动探索?如何激发和保持青少年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学习过程中学生应着重培养哪些能力?KOOV所具备的游戏化教学能力或许可以为STEAM编程教育行业带来一些启发。

2019 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上海赛区选手作品

“游戏化学习”首先需要学习道具有吸引人的外观。KOOV模块采用半透明的糖果色磨砂设计,红、黄、蓝、绿、橙的色彩搭配让模块更加活泼,而更为灵活多变的简单组件更能激发儿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KOOV模块不是传统的单面插入,而是多面插入,其工业设计是前卫而富有智慧的。KOOV的教学示例中有精致的小提琴、憨态可掬的河马、会绕圈的小火车……数量丰富,新颖别致,可以短时间内抓住学生的兴趣点。

其次,“游戏化学习”需要场景。学生学了知识点后不能及时应用、反馈,会影响他们的学习效果和积极性。游戏化教育方式可以将编程知识应用到富有趣味性的场景中,让学生迅速吸收知识并转化成生活技能。KOOV的“秘密花园”就是这样一节STEAM编程教育主题课程,学生们需要自己搭建房屋,制作求生工具,锻炼了动手能力;协力过河时,需要团队合作;黑夜前行时,需要自己设计LED灯;峭壁运输中,以桌面作为峭壁,在编程时要计算速度,数学概念、工程思维自然而然地孕育生成。

2019 KOOV Challenge国际挑战赛比赛现场

编程可以让青少年成为科技的创造者,掌握创造未来的主动权。而这一切的前提是让学生对编程产生兴趣。当前,STEAM编程教育行业正在如火如荼地发展,但是KOOV相信,不论商业策略如何变化,决定教育产品竞争的一直都是教育内容、服务和最终产生的效果。有效的学习产品,师资与教研的供应链建设,加上公司的技术实现能力才共同组成了企业的护城河。KOOV一直希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推动国内STEAM编程教育行业向更好地方向前进,以扎实的教学内容与有趣的教育形式激发青少年对科技的热爱,帮助他们更好地迎接充满挑战的未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