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到来,seo还有用吗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3-31

在互联网时代,网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企业而言,官网就是企业在互联网上的门面,在网络世界最直观的展示,是数以亿计的网民对于企业了解最直接的方式。因此,一个好的网站,是给企业塑造好形象和引流最重要的方式之一。

那么,怎样才算是一个好的网站?除了网站基本的美观要求外,SEO优化的实施效果,才是衡量一个网站好坏的准。

浅谈SEO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SEO”到底是什么?

SEO中文称为搜索引擎优化,它是一种通过分析搜索引擎的排名规律,了解各种搜索引擎怎样进行搜索、怎样抓取互联网页面、怎样确定特定关键词的搜索结果排名的技术。

搜索引擎采用易于被搜索引用的手段,对网站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提高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自然排名,吸引更多的用户访问网站,提高网站的访问量,提高网站的销售能力和宣传能力,从而提升网站的品牌效应。

可能有些互联网小白看过上述描述还是不太懂,通俗点说,SEO就是让你网站的关键词排在理想的位置,当然这个理想的位置通常指百度首页。

SEO的可行性

百度的发展历程

又有人会问,把网站优化到百度首页会有什么益处呢?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也正是SEO优化这个行业为什么会存在的原由。

先说下百度这个搜索引擎,从2000年发展到现在,百度一路走来,遇到过无数挑战,然而谷歌、即刻、360、bing都无法撼动其搜索霸主的位置,这些最初的竞争者,无一例外都成了百度超神路上的刀下魂。

发展到今天,百度已经占了国内搜索引擎市场将近80%的份额,说是在领域内一手遮天也毫不为过。

流量是业务的前提

在百度平台上,做好SEO优化,将获得非常有效益的品牌展示,占据了理想的位置,也就抢占了可观流量的最佳入口。

要知道,流量是互联网公司一切业务的前提,没有流量,没有信息,转化率和销售业绩都得不到保障,没有了客户,公司也就失去了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此一来,就可以看出SEO优化的重要性了。

所以,对于大多数的互联网公司而言,SEO优化是可行的。

SEO的必要性

搜索引擎通吃

SEO有一个明显的好处就是“搜索引擎通吃”,所谓的搜索引擎通吃是指,SEO优化人员最初是想实现百度平台的搜索优化,但在百度成功优化后却发现连同360、搜狗等平台的排名被一并优化了,真正的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排名稳定

只要企业的官网是采用正规优化的手段进行的,并且运营人员时刻用心去维护网站就能够确保网站排名的稳定性。

在这里说多一句,如果我们能确保自己运用正规的手段来进行SEO优化,突然有段时间却发现自己网站的排名掉下去很多,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竞争对手使用一些违规操作的方法来使得自己网站排名进行快速的上升。

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的网站就可以再次回到之前的排名中去,而运用不法手段进行排名跃升的网站也会很快就“跌入谷里”。

免受竞争对手干扰

SEO优化属于自然排名的结果,这与百度竞价有着很大的区别。百度竞价虽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理想的排名和流量,但是它也存在着恶意点击这个棘手的问题,而SEO优化就不用担心这一点,也不需要因为要应对竞争对手的恶意点击而进行额外的支出。

受消费者青睐

通常,做了百度竞价的网站都会在百度显示有广告的字样,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当消费者利用搜索引擎查找有关信息时,看到搜索结果之后现“广告”字样的搜索结果,会产生广告反感,自动屏蔽有关信息,消费者更加倾向于真实可靠的搜索结果。

更何况深受“魏则西时间”影响,百度竞价的公信力在这几年跌倒了谷底,人们对自然的SEO优化有效果更有信赖感。

这无疑也是给SEO优化的效果增加了不少的真实性。

由此,我们得出一个结论,SEO优化对互联网公司而言是有必要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