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运维方案选型指南——官网可下载的ZStack私有云平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4-03

来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云计算作为一种革命性的技术,在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像ZStack这样的产品化云平台在落地方面凭借简单、轻量、易用的特色优势,成为了超过1000家企业用户和10000名社区技术爱好者的不二选择!而获取这个产品化云平台的最佳推荐方式,就是访问ZStack.io官网直接申请下载试用。

产品介绍

在当代信息化的大背景下,无论软件还是硬件,都面临硬件设备的迭代以及业务发展导致IT架构日渐复杂,运维也就成了一大难题。

目前企业上云后主要面临的运维难题就是云平台的稳定性。云平台作为整个IT架构的最底层IaaS平台,稳定安全可靠是核心,拥有一个强大的核心才能支撑整个庞大的IT架构。除此之外,安装部署、弹性扩容、易用性等也是运维人员非常关心的点。

相比传统运维场景中10台服务器规模可能需要3个运维人员进行管理的窘境,使用ZStack上云后就只需要一个运维人员管理,通过更智能的云平台和便捷的运维操作,甚至一个人就能轻松运维上千台物理机的规模。

传统系统建设周期长、IT投资成本高,运维成本高,通过云平台建设,利用云平台统一设备管理,拥有低维护成本,易扩展性,资源部署周期短等优势,可以把公司投入到传统IT建设与维护的核心资源释放出来,聚焦公司主流业务。

对于云计算平台来说,简单运维尤为重要,通过ZStack的桌面化运维能大大降低云计算运维门槛,让客户自己都可以动手简单做云平台基础资源运维。

对于ZStack云平台来说,通过云平台运维内的功能能满足大多数场景的运维工作,从性能分析TOP 5、性能分析、ZWatch、通知服务、消息中心、操作日志、资源编排等方面展现出ZStack云平台的强大运维能力。

01 性能分析TOP5

性能TOP5是面向运维人员推出的可视化性能监控页面,在该页面可直观便捷查看物理机、云主机、路由器、三层网络、虚拟IP资源各种监控指标的TOP5信息,从而方便运维人员直观掌控云平台实时健康状态,以及快速定位问题。

02 性能分析

性能分析直观的显示了云主机、路由器、物理主机、三层网络、虚拟IP、镜像服务器资源使用情况。其中:

云主机、路由器、物理主机: 显示了名称、CPU平均使用率、内存使用率、磁盘读/写速度、网卡出/入速度信息;

三层网络: 显示了名称、已用IP数量、已用IP百分比、可用IP数量、可用IP百分比信息;

虚拟IP: 显示了名称、下行网络流量、下行网络入包速率、上行网络流量、上行网络入包速率信息;

镜像服务器: 显示了名称、镜像存储可用容量百分比信息。

03 ZWatch

针对各种资源类型提供了多样化报警条目,支持的接收端类型有邮件/钉钉/HTTP应用/短信。

设计原理: 报警器或事件向SNS通知系统的主题发送消息,消息会自动推送到订阅该主题的接收端。发送到接收端的消息会以邮件/钉钉/HTTP POST/短信方式发送到指定地址。

由于ZWatch监控系统与SNS通知系统完全松耦合,且基于开放式设计,用户可自定义报警器或事件,按需扩展更多资源类型以及更多报警条目,实现全方位、细粒度、灵活监控所有系统信息。

04 通知服务

用户可以用不同的接收端订阅主题,接收端类型包括:系统、邮箱、钉钉、HTTP应用、短信

系统默认提供一个系统类型接收端,若报警器绑定系统类型接收端,UI界面右上角的最近消息按钮处会出现弹窗提醒。

用户也可自行创建邮箱/钉钉/HTTP应用/短信类型接收端。

05 消息中心

ZStack中资源或事件报警消息提示、查看,支持报警消息收敛、报警消息详情跳转报警器/资源详情页等快捷操作,方便用户快速定位问题。

06 操作日志

ZStack中用户操作记录。包括三个子页面:已完成、进行中、审计。

进行中子页面针对进行中的操作提供日志查看,可查看该操作的操作描述、任务结果、任务创建时间,可取消正在进行中的任务。

07 资源编排

资源编排服务是一款帮助云计算用户简化云资源管理和自动化部署运维的服务。通过资源栈模板,定义所需的云资源、资源间的依赖关系、资源配置等,可实现自动化批量部署和配置资源,轻松管理云资源生命周期,通过API和SDK集成自动化运维能力。

优势特色

简单: 安装部署简单、运维简单、操作简单、UI交互友好;用户可自行登陆zstack.io下载安装包,30分钟极速部署云平台。如需帮助,可在培训页面开通ZCCT培训,学习视频教程和参与上机实践!

健壮: 稳定且高效的系统架构、云主机与管理端的HA、支撑高并发的API请求、断电后平台自恢复;

弹性: 从一台到十万台物理机、灵活的横向和纵向扩展、可集成和开放的API接口、兼容对接多种系统;

智能: 自动化运维管理、智能化在线升级、智能UI交互向导、实时监控审计;

技术支持: 齐全标准文档、标准400售后服务、5X8支持、7X24支持、公众号运维推荐、庞大QQ社区群(1046295840)

抗疫优惠

援建郑州“小汤山”医院:

ZStack的技术专家通过他们的辛勤付出,凭借ZStack平台极简、稳定的4S特性,在短短9个小时内交付出了支撑医院核心系统运行的云平台环境,为后续抗击疫情战斗保驾护航!

线上培训:

在守望疫情的关键时段,ZStack免费开放了ZCCT和ZCCC在线认证,通过系统地理论学习和实战,助力系统管理员和云计算咨询师快速掌握云计算相关基础知识、云平台安装部署、运维实施等技能。截至当前,已累计颁发近4000张ZCCT/ZCCC证书,得到了云计算企业、高校学生、技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IT实习:

ZStack携手电子科大推出了以入职前ZCCT远程技术实训为中心的高校大学生“云实习”方案!通过ZCCT远程技术实训、部门Buddy小组辅导、远程视频学习、远程签约、远程入职培训、远程办公协作系统、远程实习工作等七项措施,探索和创新疫情防控期的校企合作模式,全力帮助毕业生“足不出户”顺利就业!

产品推荐

ZStack以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创新、让每一家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云为己任,立足自主创新,积极支持国产适配。在自主创新领域,ZStack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开源云代码、自主云平台三大特性。在国产化软硬件生态领域,ZStack已经与飞腾、鲲鹏、兆芯、海光等主流国产芯片、以及银河麒麟、中标麒麟、深度等主流国产操作系统完成适配,以实际行动携手国产化领域伙伴合力将云计算技术变成一项普惠的技术,助力安全、可信的云环境!

ZStack作为下一代开源云计算IaaS软件。面向未来的智能数据中心,通过提供灵活完善的APIs来统一管理包括计算,网络,存储在内的数据中心资源。

在核心的计算,网络,存储等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功能之上,ZStack提供异构虚拟化统一管理,企业管理,容灾备份,裸金属管理,可视化资源编排,应用中心等功能,满足企业云平台统一运维和运营管理的需求。

ZStack企业版支持用户自助进行版本升级,升级过程一键完成,无需停止云主机,业务不中断,支持跨版本升级。

成功案例

郑州某某医院快速上线云平台,并且远程实时运维保障

客户背景:

2020年1月,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迅速,疫情紧迫,医疗物资紧缺,医疗场所更是无法满足成千上万的患者收治,医疗资源和医疗场所将是此次疫情控制的关键。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快速上线云平台已支撑整个医疗系统工作使用,同时的远程保障平台不出任何问题。

客户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郑州XX医院需要在10天内建成,信息化基础平台建设需要在1天内完成,,并保证持续稳定运行,保障感染患者可以尽快的进行集中救治,信息化建设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快速解决方案:

整体方案采用阿里混合云架构,将医院的核心业务同时部署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两朵云之间采用互联网进行业务数据的同步,当私有云或公有云出现故障后,业务可以灵活的进行业务切换,保障医院业务的稳定性和业务连续性,为业务应用提供双保险。

远程运维通过售后7X24小时待命支持,一旦出现其中业务有抖动或者异常,工程师第一时间进行业务切换并且快速定位故障,处理故障,恢复业务冗余。

客户评价:

交付周期短,加速项目上线进程、平台设计架构先进,拥有混合云功能、平台简单易用,业务上云门槛底、过程自研平台,平台升级安全可靠,售后支持专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