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耐珂萨助力世界500强零售企业在线春招:单次面试3000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4-07

“今年874万应届毕业生太难了”,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毕业生人数比2019年还要多40万,这已经是继2008年之后连续12年的人数上涨。加之春招不赶巧,撞上了新冠肺炎疫情,不出意外的又是一次“不容易的毕业季”。

往年各高校组织的宣讲会、双选会一直是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渠道之一,今年突发疫情影响,这些模式的“人山人海”不见了。“一开始听说今年3月的春招会被取消,待在家里十分着急”,是否能顺利找工作成了滞留在家中的大部分应届生的忧虑。

一定会沦为史上最严峻的毕业季吗?目前来看也未必。“我们这次要安排3000多位应届毕业生的面试”,一家世界500强零售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我们,“春招已经开始了,不会取消校招,只是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为了安全考虑,整个招聘过程全部在线进行,力争实现无接触”。

开启线上春招,各大公司、全国高校在2月底就开始陆续行动起来了,上海市政府也在3月30日启动了提供50000多个岗位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项目,多家互联网平台和HR科技厂商也纷纷上线相关的技术工具。从这些端口一系列的动作来看,今年春招不一定是荒凉的,而是另一种理解:招聘换了“一番新的天地”。

一场疫情加速了招聘的在线化进程

曾经我们也畅想过未来的招聘会怎样,足不出户就能网罗天下人才,大数据智能评估让你不用在候选人中反复纠结……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无意中推动了我们的步伐,在线招聘提前进行了大规模的更深场景的应用。

早在2月初,人社部就已发布了积极推动空中招聘、视频面试、线上签约等一系列的无接触式招聘鼓励措施。在这场稳就业的保卫战中,政府、高校、企业、HR SaaS厂商分头行动,全力合作为“在线招聘”创造条件。

作为HR SaaS厂商,从我们的视角观察来看,招聘从线下走到线上,方式改变了,但本质并没有改变,最终还是要保证招聘质量和效率。围绕这2个核心诉求,在招聘与数字化技术的融合里,全程线上化、AI智能化是两个大趋势。

全程线上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从职位发布、候选人评估、视频面试、在线测评、背景调查、员工入职前管理、签约入职、试用期管理这一系列场景,全部可以通过在线化的方式来打通。借助线上化的力量,优化招聘过程中的协同效率。

从实际场景例子来看,在面试环节,通过“自定义面试时间”、“自动生成面试场次”的功能应用,支持候选人通过面试官门户自行预约面试时间,自动创建在线面试,系统双向开放的功能,可以最大化减少HR的协调成本。并且,系统可以根据单一场次的面试时长,自动生成一天的面试场次,在这个过程中甚至无需人工进行各个候选人的面试场次匹配,系统自动生成,这对于批量面试来说,无疑是效率的很大提升。

AI智能化

在线招聘,或者称为无接触式招聘,除了提升效率、满足非面对面接触这些基本的刚性需求外,本质上仍然要解决的是如何帮助企业实现更精准的人岗匹配。

立足于这个目标,以往的产品研发与实践,不少招聘管理系统已经能够做到多渠道分析、简历标签分类,帮助HR提效。现在随着全场景流程的不断线上化、自动化,智能招聘系统正在尝试让人工智能技术更加深入地应用到整个招聘生命周期管理中。一方面可以促使企业的降本增效目标进一步达成,另一方面让数据来辅助人工经验判断,可以提升企业在招聘结果端的价值优化,真正实现人才决策的精准匹配。

效率、效果两手抓,肯耐珂萨深挖AI技术在招聘的应用

“招聘的本质是帮助企业招到最合适的人,但又不终于此,还要为企业未来的用人、育人提供数据化决策支持。特别是随着HR 3.0时代的到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的需求逐步扩大,以人力资本作为企业第四张报表的概念孕育而生。要完成这张报表的拼图,首当其冲的就是招聘效能”,肯耐珂萨产品负责人表示,“此次升级上线的AI视频面试产品,在为企业提供非接触式面试的同时,通过AI技术的应用,以候选人面试风格等HR理论模型为支撑,提取视频面试过程中的对话互动进行语义NLP、ONA分析,来推断候选人类型;同时通过NLP与RPA BOT,可以了解候选人对职位的感兴趣程度、工作关注点以及驱动力因子,从而进一步提升人岗匹配度,帮助企业招到人、用好人”。

结合多维度数据,进行高效精准的面试评估

单纯的在线化视频工具其实在整个市场是很普遍的,但是对于招聘来说,招到对的人才是工作核心。肯耐珂萨【AI视频面试】将招聘业务数据融入进来,面试官在面试过程中,可以随时查看候选人的简历信息、测评报告;支持面试官在线同步进行面试评估,企业可以自定义面试评估表,也可以使用肯耐珂萨岗位胜任力模型生成的标准面试评估表。

Ai技术加持,优化人岗匹配度和面试官能力

通过AI视频面试过程中不同维度的数据信息整合,基于语音识别、语义分析、微表情分析等技术应用进行统一的整合分析,在面试结束后即可生成候选人完整的人才画像,包括人才标签、情绪信息、关注点倾向、能力分布、其他冰山下的信息等。同时,基于胜任力模型对比分析人才画像,智能生成人岗匹配度,为企业人才选择提供科学、可靠的招聘建议。

另一端,Ai技术的应用,通过面试过程中的行为数据分析,可以用来辅助评估面试官的面试能力、面试风格,帮助企业进行面试技巧的优化提升。

作为一款在线化、轻量化的智能工具,肯耐珂萨【AI视频面试】支持PC端和移动端小程序应用,拥有标准API接口,支持和人力资源系统、招聘系统、OA系统等企业内部信息系统无缝对接,适用于校招和社招不同的应用场景。

总结下来,随着HR可以全方位分析并展示招聘业务闭环的各种指标,如招聘渠道有效性、招聘周期、招聘成本、职位、人才库、用户行为、HR绩效分析等,招聘过程的有效管理干预、精准识别并锁定目标人选、提高工作效能价值才能更好的落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