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抢占用户的“垃圾时间”,至少能赢过90%的同行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4-16

01

互联网广告大败退

最近,互联网巨头们相继发出了2019年的全年财报,纷纷验证了一个“不良信号”。

3月18日,腾讯发布2019Q4及全年财报显示,腾讯的媒体广告业务同比下降了24%;

百度2020年第一季度预计核心收入(广告)同比减少10%-18%;

微博CEO王高飞则更为悲观,他预警道,今年一季度微博营收可能下降15%-20%,并且这种影响会持续到今年第二季度。

没错,中国线上广告市场现在正处于整体萎缩状态。

之前文章中我们提到过,近几年线上获取流量的成本已经逼近“天花板”,淘宝一个线索单价竟达到三百元。企业主们渐渐清醒,不再甘愿做巨头们的韭菜。于是,开辟线下流量新玩法就成为了很多品牌采取的战略,而梯媒便是热门渠道之一。

你觉得电梯、楼道广告很low吗?

来,让我们反复咀嚼大卫奥格威的名言——“广告不是艺术,做广告是为了销售,否则就不是广告”。

02

抢占用户的垃圾时间

每个人小时候都做过一个梦,梦见十四亿中国人每人给自己一分钱,再掐指一算到手是一千四百万,这辈子衣食无忧了。

我们都明白这件事的难点不在于要那一分钱,在于“得问14亿人要”的这个过程。如果14亿人都能向你投来注意力,根本不用每人实际给你一分钱,你得到的就将远超一千四百万。

用户的注意力就是一个富矿,所有人都趴在这座富矿上搏杀。电梯广告就是一个得天独厚的,攫取用户注意力的富矿。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先以另一个矿区“微信”来看。

微信用户的月活跃已经破了11亿,基数如此之大,讲道理来说每个公众号都能拥有理解自己文章的读者,但现实很残酷,顶部千分之一的账号掌握了全部流量的约15%,赚走了整个平台里9成以上的广告预算,剩下大部分公众号阅读量只有百位数或者两位数,别说糊口了,西北风都轮不上。

为什么会这样?答案很简单,如今的微信是一个存量世界。如果把你作为读者的注意力视作为一种资源,当你关注了越多的公众号,你并不会因为关注的越多就投入更多时间来阅读,而是关注的越多,每个号被分配的资源都被稀释了。

关注列表里躺着数十个公众号,大部分我早就忘记了当初为什么要关注它,这就是每个账号获得的注意力被稀释后的代价。

奶是固定的,但是要喂得孩子却变多了。

不仅是微信,游戏、微博、短视频都在分食你作为一个用户的注意力,但人的一天就24小时,如今互联网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想分食用户注意力的渠道太多,而用户的注意力早就被瓜分殆尽的矛盾。

凭什么说电梯广告是攫取用户注意力的最好场所?因为电梯广告并不在争夺用户注意力的存量世界里竞争。

电梯广告拿到的是用户“垃圾时间”的注意力。

什么是垃圾时间?就是你蹲厕所里没带手机,会把洗发水的配方看个仔细的那种时间。等待电梯、坐电梯同样也垃圾时间,但垃圾时间并不影响它的价值。

因为只要能完成把广告塞进用户脑子里的任务,它就有价值。封闭的空间,魔性的台词,循环的播放,以致我在两个月后还对沈腾穿着戏服的易车广告记忆深刻......

而又因为是垃圾时间,用户也不会排斥或拒绝。

养生品牌燕之屋,在2019年“618”的传播策略中就放弃了广撒网的大规模,也是将传播重点放在了生活社区电梯这样一个特殊的场景中。将广告投放聚焦于聚焦中高端社区中,有效的触达到目标消费者群体,并成功的为电商平台导流,完成了5700万销售额电商全渠道滋补品类第一。

03

把注意力直接变现

注意力抢占到了,但如果没有把握时机,用户出了电梯可能就抛之脑后,流量白白流失。

所以,为了把收集到的注意力一秒变现,你还需要多一件工具——加个二维码。

在广告中插入小名片码或企业微信二维码,并设置福利引导用户扫码,但凡扫过码的用户都会沉淀为展会特定企业的数据,汇聚成自己的流量池。所有数据信息同步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实现内部信息流畅,高效协同。

用户通过扫描名片码进入时,企业会第一时间收到提醒,捕捉的客户浏览轨迹,得知客户的消费意愿,接着主动发起沟通。这种便捷高效的触达工具,不仅大大提升双方的互动频率,更让名片访客对于品牌的印象不断得到加强。

借助企业微信和小名片,电梯广告领域也全面完成数字化的升级,使品牌与用与目标用户之间构建实时互动的关系,从而完成更加精准、便捷、高效的广告投放。

小名片智能名片小程序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xiaomingpian/?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