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自主可控才是国产工业软件真正崛起之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4-20

近日,微软的开源项目 JavaScript 框架 Aurelia 不小心被 GitHub 封禁了,理由是项目中有两名来自伊朗的外部贡献者。虽然 GitHub 首席执行官致歉表示“这次的确是个错误”,但是开发者们并不买账,网友也评论称“开源还有国界吗 ,公平呢”?开源作为科技产业发展的一大驱动力,在新兴领域尤为受推崇。然而尽管开源是无边界、无国界的。但在华为事件中,美国谷歌公司曾宣布将停止提供安卓系统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在社会上同样也是掀起了轩然大波。无独有偶,全球最大的开源软件基金会Apache软件基金会(下用ASF)在其官网发布了一则公告,大意为该组织研发的软件是通过公开的论坛在线协作完成,并使用位于美国的中心服务器来分发。因此,美国出口法律和法规适都用于该基金会发布的所有产品。比起“缺芯”的现状,“少魂”的问题其实更为严峻,国产软件何时拥有“中国芯”就成为必须面对的重要问题。

开源地震 一则公告引发的反思

比起华为手机安卓系统被禁,Apache软件基金会的公告并不是那么的广为人知,但是对国产软件造成的影响却一点也不亚于华为事件。

该公告称“Apache基金会是在美国注册的非盈利性组织,该组织研发的软件是通过公开的论坛在线协作完成,并使用位于美国的中心服务器来分发。因此,美国出口法律和法规适都用于该基金会发布的所有产品...... ”

原本"技术无罪"的开源世界,Android 开源操作系统,GitHub 源代码托管服务平台,Apache 开源软件基金会等,如今好像也全线告急。这不禁让人想起2013年ITC组织将停止中国租用IntelliCAD内核用来遏制中国国产CAD软件发展的一幕,一旦美国收紧出口管制,那些“缺芯少魂”的国产软件将面临巨大危机。

国产CAD软件从遏制打压中崛起

要改变这一被动局面,有用核心技术才是硬道理,这点从国产CAD软件的发展当中就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浩辰CAD原本也是ITC组织中的一员,但是其逐渐意识到掌握核心技术和拥有自主内核的重要性。为了避免未来陷入受制于人的穷途陌路,浩辰CAD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走上了“破旧立新、探索极限”的研发之路,并立志于突破底层内核技术,研发出完全自主、安全可控的“中国芯”软件。通过数十年的潜心钻研和不断创新打磨,成为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CAD企业。

从2013年浩辰CAD8的“涅槃重生”到2018年浩辰CAD的“全面协同互联”,再到浩辰CAD 2020的“云解决方案”,期间,浩辰CAD实现了多方面的技术突破与自我超越,在操作性、稳定性、兼容性等方面领跑全球CAD市场。尤其是在数据安全方面,由于其独立研发的内核架构突破了多种CAD技术,使得浩辰CAD系列产品不受国外CAD框架的限制,能够有效规避“系统后门”和安全漏洞的风险,从而真正保障企业的核心技术和产品数据的安全。而浩辰CAD各系列产品也广受国内外各界的好评,至今斩获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CMMI L3证书认证等几十项大奖,并得到了全球最快CAD平台的殊荣。

这一切都证明了,国产软件真正要实现腾飞还需要拥有核心技术,尤其是要有一颗“中国芯”。

作为现代工业之魂,工业软件的健壮程度与国家制造业竞争力关系十分密切。但本土的工业软件起步晚,技术底子薄,与国外软件巨头相比差距甚远,很长一段时期内不得不依附于国外软件生存。正因为缺少核心技术,本土软件企业在发展上缺少灵活性和主动性,软件在性能和功能层面的优化与拓展也处处受到限制。如今,浩辰CAD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国产软件只要下决心走自主创新的道路,一样能够克服万难实现弯道超车,也为其他CAD软件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