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选题能成为爆款?如何写出爆款选题?新媒体人必看

来源:听静静撩运营 时间:2020-04-22

今天主要讲三个主题,一个是如何判断一个选题是不是爆款,也就是关于爆款判断的标准。另一个主题则是如何策划出一个爆款选题,也就是爆款选题的策划方法。第三个是如果要转发文章,应该转发什么样的文章,如何判断一篇文章的质量。

一、如何判断一个选题是不是爆款

判断一个选题有没有爆款资质其实并不难,主要参考以下三点:

1. 你所想的选题覆盖的人群面是否足够大,是精准用户还是广泛用户,精准用户的选题自然是比广泛用户要小的多,所以能成为爆款除非你的内容足够的专业及优质。否则很难出来爆款文章。

2. 你的选题是否正确的命中了用户的痛点,如果你写的文章对用户而言不痛不痒,那么这篇文章也就失去了意义,自然没有用户会点赞转发评论,自然也就不可能成为一篇爆款文章。

3. 你这个选题是不是太火爆了,说实话太火爆的选题到后面也不容易成为爆款文章,除非的文章内容优秀,角度另辟蹊径,要不都是同质化的文章很难火爆。

爆款选题还有两个注意事项需要注意:

1. 赶早不赶晚,热点过了就不要再追了,追也没用了。

2. 如果是节假日等常规性选题,建议提前写好,不要等当天再写一定来不及。

二、爆款选题的策划方法

怎样才能策划出一个爆款选题呢?

第一点:要紧追热点,热点文章成为爆款几率非常大

第二点:选题要切中用户痛点,根据行业目标用户的痛点和需求来进行选题

第三点:要结合普通用户的痛点,不去局限于某部分人或某个领域,要面向大众,洞察人性,只有结合普通大众用户的需求和痛点,成为爆文几率才会更大。

第四点:与众不同。选题不要从一个角度上来向,适当的可以换个方向做出差异化,效果才会更显著。

三、学会判断一篇文章质量,为用户负责任。

当我们自己的选题写完了又一时半会儿没有内容的时候,我们可以参考转发与我们相关的文章,那么我们怎么能判断这篇文章的质量怎么样呢?因为我们要为用户负责任不可能随便转发文章,所以学会判断一篇文章质量也是新媒体运营人必备的技能。其实判断一篇文章内容好坏并不难,做到以下几点就完全ok了。

1. 这篇文章可以为用户提供知识或技能,让用户觉得有所收获。

2. 这篇文章信息量大,让用户能看到很多不同方面的信息。

3. 文章结构合理,逻辑性强,有案例举证最好,胡乱拼凑没有逻辑的文章网上很多,大家在转发的时候,一定要先都读完自己确定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后再转发。

4. 容易理解,专业性太强的文章或者专业词汇过多的文章就不要转发了,用户看不懂自然也不会看完,不看完也就没有互动之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