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京东专场赛启动仪式在津举行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4-29

智联五城,云创未来。4月28日上午,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国家工业信息安全研究发展中心、京东集团指导、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与京东智联云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京东专场赛暨京东智联云智能城市解决方案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河西区举行,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宁宁、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所所长雷晓斌、京东智联云公共业务副总裁李永明等领导嘉宾及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启动仪式响应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的要求,紧扣模式创新、手段创新的赛事要求,采用“云上启动”,搭建涵盖行业精英领袖、专家学者、投资机构、媒体多位一体的平台,实现多地线上同步连线,充分发挥大会对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的风向性、引领性作用,共同寻求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为技术支撑并应用于城市公共服务、民生服务、 产业服务的好项目落地。近年来,天津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实现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河西区更是作为承载全市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标志性区域。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宁宁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河西区和京东智联云将全力为参赛的优质项目赋能,推动技术成果落地服务河西;同时,张宁宁表示希望大家多关注河西、支持河西、推介河西,到河西投资兴业,携手谋求共同发展。

作为河西区新经济发展合作伙伴,京东智联云公共业务副总裁李永明表示,未来京东智联云将全方面带入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技术的开放能力,开放业务场景、技术场景、融资途径等,联合天津各级单位、优质企业,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为技术支撑并应用于城市公共服务、民生服务、 产业服务的好项目,为产业智能化升级、城市智能化建设、服务智能化改造期待创出天津特色#

在启动仪式环节,多地嘉宾同时线上线下参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所所长雷晓斌、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副秘书长杨富强通过线上接入;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宁宁、天津市工信局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孙晓强、京东智联云公共业务副总裁李永明进行现场线下联动。线上线下领导嘉宾通过电脑和平板触发启动信号,共同开启了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京东专场赛暨京东智联云智能城市解决方案挑战赛。

随着大赛的启动,赛事报名通道也已正式开启。凡是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为技术支撑并应用于城市公共服务、民生服务、产业服务的技术、产品或服务产业链上下游解决方案,都可根据企业人员规模、营收状况、融资规模、自有知识产权情况报名初创企业组或成长企业组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四大分赛区线上路演复赛、培训会、对接会、决赛五大环节,设置了12万元的奖金池与价值90万元的京东资源包。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的第一名可获得3万元奖金及价值20万元的京东资源大礼包。

同时,京东智联云还将提供100万+京东云资源补贴、10亿+京东AI技术调用、10亿+京东及其生态合作产业基金投资对接、100万+京东营销资源等助企政策赋能优秀项目,积极支持参赛项目团队落户天津,加快推动河西区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报名通道:http://tianjin.chanye.jdcloud.com/cxds.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