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宣布股票回购计划 释放新经济服务发展信心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5-08

5月7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36氪(股票代码:KRKR)宣布了一份股票回购计划,计划回购不超过1,000,000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每ADS代表25股公司普通股。5月6日,36氪管理层还以书面形式承诺在股票锁定期满后进行额外的180天禁售限制延长。

36氪是致力于服务中国新经济参与者的卓越品牌和开创性平台,以赋能新经济参与者实现更高的成就为使命。基于在线广告、企业增值服务和订阅服务三大块业务,为初创企业、TMT巨头、传统企业、机构投资者、地方政府、个人用户等新经济社群提供服务。

根据其近日发布的2019财年经审计财务报告,2019财年,36氪收入总额为人民币6.56亿元(约合美元9420万元),同比增长119.2%;2019财年经调整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利润为人民币6530万元(约合美元940万元),同比增长43.0%。

2019财年36氪线上广告类收入为人民币2.83亿元(约合美元4070万元),同比增长63.1%;企业增值服务类收入为人民币3.20亿元(约合美元4590万元), 同比增长218.7%;订阅服务类收入为人民币5270万元(约合美元760万元),同比增长110.2%。2019财年36氪线上广告类收入占比43.2%,企业增值服务类收入占比48.8%,订阅服务类收入占比8.0%,可以看到,企业增值服务已经成为36氪营收的主要来源。

36氪借助优质的内容积累了大量的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社群和投资机构资源,长期对行业的跟踪观察有助于其准确理解企业发展不同阶段的真实痛点,对于36氪的企业服务业务来说,这些持续积累的企业资源可以以很低的成本转换成其企服客户资源。借助内容导流和品牌优势实现低成本获客,通过企业服务实现商业化,36氪打造了一种低获客成本、高营收天花板的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根据CIC报告,中国以新经济为重点的商业服务市场规模已经从2015年的80亿美元大幅增长至2019年的25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33.0%,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680亿美元。在新经济服务市场拥有广阔发展前景的背景下,36氪现有的产品以及业务模式已经得到市场很好的验证,同时公司的盈利能力也保证了其可以进一探索更多新的业务形态,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更多想象空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