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2022年Q3总收入同比增长两位数超预期,连续第四个季度盈利,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0%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12-08

12月7日,36氪(证券代码:KRKR)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该季度36氪总收入同比增长11.5%至9461万元,净利润249万元,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本季度,36氪广告业务持续表现优异,实现了20%的同比增长,明显高于行业平均的同比增速。这与36氪的影响力与商业化并举密不可分,也充分验证了36氪品效合一的广告业务受到品牌主的认可。

客户数据上,结合“向光而行”计划,36氪本季度的客户数同比增长20%,客单价基本维持去年的同期水平。

在新经济与前沿赛道,多家知名企业在本季度复购,如爱奇艺、华为、京东、知乎等大品牌。同时,36氪也与本味鲜物、STEPVR等新经济品牌达成新合作。

与传统行业的合作上,36氪也在不断创新与突破。本季度,36氪与特步达成深度合作,助力特步实现世界级中国跑鞋的战略目标及新品发布。与特步的合作,是36氪第一次在赋能传统消费品牌时采取深度内容、产品视频及发布会三种服务相结合的形式。相信在未来,36氪也将赋能更多传统品牌。

不仅与特步的合作,本季度,在服务以C端用户为核心的目标客群的品牌方上,36氪持续进行内容与形式的创新。

短视频方面,36氪以C端用户感兴趣的话题为切入点,为五菱混动制作的商业视频《石油资源枯竭真相》,角度新颖,成为商单中播放量最高的视频。垂直子媒体“后浪研究所”品牌力持续爆发,打通图文和直播等不同渠道内容形式,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另在二级市场,36氪本季度与国泰君安证券达成内容合作,通过“投资派”栏目,围绕地产行业的现状进行梳理,并对未来地产的投资趋势进行专业预判。同时,36氪与新希望、智云健康、柠萌影视与健世科技等知名公司在赋能市值管理与品牌管理上建立全新的合作关系。

企业增值服务方面,36氪本季度与更多的企业及政府客户达成合作,收入同比增长4.7%,客户数同比增长26%。本季度,企服点评在商业化上也有显著进展。

截至目前,企服点评已签单超过千万量级,并在第三季度与世界500强企业联想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为联想SMB事业部提供深度市场营销服务,利用企服点评平台过往积累数据,交付有效营销合格线索(MQL),助力联想精准获客。

同时,企服点评也与联想联合开发“专精特新”频道,聚集大量中小企业流量,赋能联想提升品牌影响力。本次合作是企服点评在商业化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也为后续与更多知名厂商合作建立了标杆案例。

对于本季度业绩表现,36氪CEO冯大刚表示:“回顾第三季度,尽管新冠疫情反复及宏观经济受到挑战,36氪仍在内容生态、服务体系、商业化提升以及运营优化等方面持续完善,使得36氪在本季度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财务业绩,总收入实现同比双位数增长以及连续第四个季度盈利。此外,作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的36氪企服点评平台持续取得突破性进展,经营数据同比高速增长,商业化上日见成效。展望未来,36氪将继续打磨特有的竞争优势,保持业务活力与韧性,乘着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的浪潮,释放更大的商业潜力,探索新经济领域新的增长点,为用户、股东及投资人创造更多的价值。”

来源:美股研究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