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回应丰巢收费 快递必须按照名址投递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05-11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1日讯,近日丰巢智能快递柜推出了会员以及按时长收费的措施引起了用户的诸多不满,随之引起部分小区强制断电等事件,虽然丰巢也发公告进行回应并推出了一些红包等相关优惠政来激励用户及时取件从而减少费用的支出,但是仍然坚持收费的主题措施不变,近日各地监管也对丰巢收费事件作出了回应。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在官网发布声明称,5月8日,浙江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强调末端投递要求的紧急通知》要求,要依法加强监管,促进服务不断提升。督促辖区寄递企业严格按照《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第四款“企业应当将快件(邮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和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及《快递暂行条例》第二十五条“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积极履行投递到约定收件地址或指定代收人的法定义务,且根据《快递服务标准第3部分》(GB/T27917.3-2011),需提供不少于两次的免费投递服务。

同时福建省消委会表示,按照《邮政法》规定,快递必须按照名址投递,但在现实中随意签收、未经允许放智能快递柜等违规行为时常发生,而且很多情况下使用快递柜并非每位消费者的主动意愿,而是快递员直接将快件放入丰巢、日日顺乐家等快递柜后,短信通知用户,事先跟消费者沟通是否放入快递柜的,则少之又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