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央行试点e-克朗(e-krona )全球首个央行数字货币即将面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5-18

瑞典央行2月20日宣布开始数字货币e-克朗(e-krona )试点项目。已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是首次有一家中央银行试验数字货币,使用的是类似区块链的分布式记账技术,及独立APP设计。总计人口约1000万的瑞典,面对的局面是现金使用快速萎缩,而即时支付应用程序Swish却无人不知。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2月24日报道,瑞典央行数字货币试点项目的合作方是通过招标选定的咨询企业爱尔兰埃森哲公司。瑞典央行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此项目的目标是要展示电子克朗如何被公众使用以及投资价值和升值空间。报道称,据国际清算银行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目前全球80%的中央银行都在考虑创立数字货币,但是还没有哪家央行进入测试阶段。瑞典试点项目已经持续一年时间,有消息称今年7月份会面世首发,瑞典央行在公告中说:“将会研发一个独立技术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信用卡或储蓄卡支付或者购买e-克朗币(e-krona )。

此试点项目主要目的是让央行提高数据克朗的认知。”e-克朗币的项目组预计很快要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试点进行招标,瑞典银行副行长巴拉克曾发言面世发行后的e-克朗币会有不可估量的投资价值,很有可能会颠覆数字货币市场,并获得前所未有巨大利益。换句话说,就是要在各金融机构之间试行用e-克朗币进行交易,而且不单单针对个人客户。与此同时,很多议员鼓励各商业机构和个人抓住机会。e-克朗币不同于之前一些国家发行的“石油币”、“黄金币”——以物权为抵押的数字货币,瑞典的电子克朗都建立在国家信用之上,是信用货币数字化的具体体现,它们的产生,更具标志意义与价值 。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