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数据2.0:短视频背后的大数据,你看懂多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5-28

每隔一段时间,短视频平台都会公布一些数据报告。很多人不理解,这些数字代表着什么?对我们又有什么意义和指向呢?

今天就带大家来解析这些大数据背后的意义。

一、直播带货湖北特产,销售额1.72亿元

日前,抖音公布一组直播数据,4月份,抖音发起#湖北重启,抖来助力# 的直播带货活动,抖音帮助湖北13个城市热销368万特产,销售额达1.72亿元。罗永浩直播间11秒卖出60万斤秭归脐橙,价值360万元。

图片来源:抖音APP截图

我们发现,抖音近来发布的数据大多是直播数据,这意味着抖音正在集中向直播版块发力。

由于李佳琦、薇娅等直播带货网红的异军突起,2019年被称为直播带货元年,2020年半年过去,直播板块的争夺依然战火熊熊,各大值直播平台针锋相对,各出奇招。

抖音,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战场,也做到了争得一席之位的成绩。

首先,我们从以上数据看到了抖音拉来了自带流量的初代网红罗老师,作为抖音直播的镇店之宝。老罗也不负所望,虽然每场直播都有不少争议和翻车,但不算首场的开门红,每场直播平均销售额都达到了4000多万,总体来说,这个带货能力算是对得起抖音的知遇之恩。

其次,我们看到,抖音直播的主口号是公益助农,帮助疫情期间产品滞销的武汉农产品,这个口号赚足了口碑和名声,消费者也愿意买单,抖音这波操作可谓是名声和利益双丰收。

二、抖音吸引来175家媒体与128位明星参与进来,263万网友买单,5643家企业销量回升。

抖音的这次活动,共引来175家媒体报道,128名流量明星的参与接力。这无疑是一次大规模高影响力的造势宣传,抖音上的单个明星本身就自带超过百万级别的流量,128个明星集体发声,亿级流量不在话下,再加上媒体渠道的助推,更是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我们来看这场活动的效果,263万名网友下单,5643家企业销量回升。

我们知道抖音直播的变现有产品销售额和音浪收入。直播间粉丝刷礼物的费用一部分变成主播的音浪收入,另一部分就进入抖音的官方账户。263万名网友下单,我们以1:100的利率计算,意味着至少有2亿的观看用户,这部分产生的礼物收益不可小觑。

很多人问抖音做直播怎么赚钱,这就是其中一部分肉眼可见的收益。

或许,你会觉得,抖音的这些数据跟我们普通人没啥关系。

那你就错了,这些数据跟我们的关系可太大了!

其一,从抖音的生态布局可见,对于普通视频创作者来说,直播领域的探索刻不容缓!

既然抖音在直播领域大举发力,也就意味着抖音直播的红利在短时间内将一直造福我们,现在抖音的直播红利期,不亚于电商元年初期、微商生态起步阶段、自媒体红利初期……顺着平台红利东风,你大可赚足第一桶金。每个时代,每个时期都有机遇,就看你懂不懂得把握了。

其二,对于短视频运营者来说,直播带货虽为主流,但短视频内容才是立身之本。

虽然说直播带货是当下的东风,但不是说,所有账号都可以不顾一切去玩直播带货。

我们看到,抖音官方邀请的带货主播都是自带流量的大V主播,同时,在乐观数据(短视频数据平台)显示,直播带货榜单上,音浪的收入比是跟账号的粉丝量成一定比例的。

图片来源:乐观数据

也就是说,如果你要做直播带货,首先你的账号要有一定的粉丝基数,直播带货本来就是粉丝经济,如果短视频账号没有粉丝基础,光靠平台分发的流量是不够达到卖货效果的。

最后,总结一下:只要细究,每一个数据背后都藏着一定的规律和法则,谁先看懂看透,谁就掌握先机,快人一步下注拔得头筹。

这里介绍几个大数据分析平台,想要了解更多市场大数据解析的伙伴们可以关注下:

1、国民经济大数据——国家数据( http://data.stats.gov.cn/

『国家数据』是中国统计年鉴数据库,涵盖工业、能源、房地产、国内贸易、对外经济等国民经济在内的数十个产业的整体大数据统计,可向外界提供及时、可靠、权威的中国宏观经济月度、季度、年度统计资料,对于国民经济和市场经济的研究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是广大高校师生、科研院所、科研工作者的学术研究、论文创作的主要数据资料网站。

2、短视频数据分析平台——乐观数据( http://lab.myleguan.com/#/

『乐观数据2.0』是国内领先的短视频数据开放平台,能够实时追踪当下抖音热门短视频、劲爆音乐、前沿话题、最新热点……

通过多维度数据分析与解读,助力账号内容定位、粉丝增长、粉丝画像优化及流量变现转化的财富神器。

相较与其他短视频数据分析平台,『乐观数据2.0』可支持80个短视频账号管理,在数据分析方面只针对抖音短视频,数据分析更精准全面,精细化耕耘于抖音运营者,为其提供创意参考、账户数据实时监控等多项服务,助其快速创作优质内容,提升账号权重,提高粉丝量 。

注意了!目前『乐观数据2.0』正在搞520限时秒杀活动,原价¥398,秒杀价¥99每天三场(10:00-11:00、15:00-16:00、20:00-21:00),有需要的伙伴们可以调好闹钟掐点去秒!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