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获得周杰伦歌曲版权:短视频平台与歌手合作能否双赢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5-31

5月31日消息,近日快手宣布已拿下周杰伦所有音乐和MV的版权。在快手平台上就可以听到周董的歌曲了。如今是网络音乐版权时代,酷狗、网易云音乐等音乐平台都没有周董的歌曲版权。而周董仍然有海量的粉丝和听众,所以买下周董的歌曲版权,自然会吸引大量的粉丝。并且后续快手还会和周杰伦进一步合作,双方也可以实现互惠互利。

利用明星效应提升品牌知名度

作为国内热门短视频平台之一,快手也需要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与明星合作可以借助于名人效应。为平台增加很多粉丝和用户,而且每年在抖音、快手两大平台上都会出现年度流行歌曲。这种合作模式可以继续下去,与一些歌手合作,让快手平台拥有更多歌曲的版权。以后用户在快手平台就可以听歌了。自从互联网音乐版权时代来临,很多歌曲都开始收费了,而音乐平台上的歌曲数量又满足不了所有用户,所以不少用户需要下载几个音乐类应用。

短视频平台是否要进军音乐领域

抖音和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主要的价值是娱乐和社交,而一些搞笑短视频深受用户青睐。如果短视频平台进军音乐领域,那么势必可以吸引更多粉丝和用户。现在两大短视频平台的用户数量已日渐饱和,需要通过其他手段吸引普通用户。音乐可能是比较合适的吸粉方式,但老牌的音乐平台也不少,像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只是这些音乐平台的服务比较单一,除了音乐试听之外,没有其他的内容吸引用户。

抖音和快手两大平台在互相较量

毫无疑问,快手的最大劲敌就是抖音,两大短视频平台在互相较量。其他短视频软件无法与之抗衡,虽然抖音和快手主打的内容有所不同,但两者的主要目标人群雷同,都是以年轻人群为主。因此互相都在抢夺用户和粉丝,两者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内容,什么样的内容更能吸引年轻人群。内容不仅要精,还要丰富,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口味。音乐、走秀、搞笑等主题都包含在内。

最后,对于很多歌手来说,出新歌所得的盈利可能比不上综艺、直播带货等。因此与抖音、快手等热门平台合作,不仅可以提升知名度,还可以轻松获利,平台和歌手可以实现双赢。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歌手入驻短视频平台,成为平台的流量入口。

本文由 冷拉扁钢 http://www.tjshengxiang.com/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