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营销中如何快速构建内容营销体系?

来源:校果科技 时间:2020-06-04

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伴随着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社群、QQ空间以及短视频平台的流行起来,大家会看到任何一个社交网络平台都弥漫着各种各样形式的内容营销,甚至是淘宝最红主播薇娅和李佳琪,也在持续发掘着品牌的内容。

以至于越来越多的品牌在展开营销推广时认为今天是最好的内容营销时代。

那么,在这个内容营销的时代下,品牌在校园营销推广中怎样展开内容营销才能够在校园市场中够脱颖而出?同时真正取得用户的关注?

校园全媒体投放平台校果整理了一些校园营销案例中在内容营销版块的技巧,大致归纳为七类校园营销中内容营销的架构。

一、明确概念

通过内容营销策略展开校园营销的第一步,首先要做的就是需要决定内容营销的策略,明确在概念上都有哪些不同,以便于在校园营销期间输出相较差异化的内容。

品牌在展开校园营销时可以从模式上的差异展开挖掘,最好是可以根据产屏自身的优势展开挖掘;当然,也可以通过特定标准挖掘差异,例如:数据、提升效率等;还可以从难以衡量的虚拟维度指标展开对比,例如:体现优势的形容词,但是因为大多数品牌在进入校园市场展开内容营销时通常采取的是这一策略,所以需要谨慎使用。

当我们明确了策略之后,就需要将产品思维提升到营销思维上来展开校园市场中的内容营销了。

在这之中,常用方法有:

1.差异化

2.寻找参照物对比

3.消费“降级”策略

4.最直白的表达形式,突出核心卖点

5.加深用户对品牌的印象

二、构建品牌IP

当品牌在校园营销中的概念明确后,要根据产品特性或品牌个性展开IP构建,“更加具象化表达你是谁”。遵从所有一切皆可IP化的原则,能够 从下面几个维度着手:

品牌类:Logo、slogan、主题色、视觉锤、卡通形象

人物类:老板或员工

产品类: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内容

虚拟类:品牌调性、品牌精神

三、圈定用户圈层

第三步需要完善用户画像圈定用户人群,实现精准的校园营销营销,包括对校园市场中的用户消费习惯、营销场景。

在内容输出上能够 参考的常用方法有下面三点:

1.围绕着主体三维立体定位:你是谁?在哪里?什么喜好?

2.挖掘超级用户,内容营销直接触达超级用户

3.以用户为中心,让用户感觉被重视

四、构建营销场景

在校园营销中对任何营销场景的构建,皆以“人”为中心,触达范围要大,先能够满足“用户”需求,再圈层使其转化成“客户”。

能够 从“痛点”和“信任点”两个场景进行:

1)主动模式

主动挖掘用户,找到用户最真实消费需求,这并不仅仅表现在对调研问卷那么简单,需要在校园营销期间实际切入用户最真实的消费需求,并且可以持续深挖并迭代优化。

2)被动模式

构建深度关系壁垒,如品牌与用户、产品与用户之间所构建的信任关系,在校园营销期间通过建立良好的口碑与话题在校园市场中来吸引价值观相同的人。

五、提升校园营销的体验感

也就是提升品牌或产品与用户之间的接触,提升产品、品牌在校园营销的体验感,也可以是在校园营销期间构建起参与感、仪式感等。

在校园营销中常用的策略有下面五点:

游戏互动: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帮助品牌在校园营销期间更好的吸引用户。在校园营销期间,用轻松愉悦的游戏体验感,以互动有趣的游戏形式在校园市场中进行校园营销,也更容易制造话题和引发热议。

目标锁定:在校园营销中构建与目标消费人群的关系,锁定最具有价值的目标顾客群,从找到顾客到建立连接提升粘性再到打造终身价值,这样围绕顾客价值所做的事情就是把顾客变成企业的忠实用户。

降低参与门槛:当参与到校园营销活动的门槛降下来了,用户的参与度才有机会上去,而这个门槛又是你能“伸伸手就可以够得着的”

分享价值:要将校园营销看做成为一次可以让你帮助用户的机会,而不是让你的校园营销成为随意打扰用户的借口。

提升参与感:任何校园营销活动一旦没有让用户感受到足够的参与感,就会成为一场自嗨。

六、说好故事

在校园营销中说好故事也就是对营销内容的包装,通常来说,一个好的故事常常离不开“痛点”、“真实性”等层面,做好下面几点,可以帮你更好的说好故事:

用最真实的案例提升品牌的说服力。

借助反转点抓取用户的关注。

抓住用户痛点更精准的说好故事。

七、校园营销渠道构建

根据品牌的调性、产品的属性选择适合自身品牌的校园营销传播渠道。品牌在校园营销前期需要多尝试几个渠道,同步数据监测,如1-2个季度没效果的建议停掉;以免浪费预算,对于好的校园营销渠道应当加大内容输出和投放力度。

校园营销中如何快速构建内容营销体系?校园营销中主流的内容营销传播渠道有:校园KOL、校园KOC、校园社群、QQ空间、校园公众号、校园微博等。

线上校园营销渠道对内容投放的方向:

校园公众号:深度内容、种草文案

校园KOL、校园KOC:深度内容、种草文案、传播性内容

校园微博:事件营销、话题营销、年轻化内容

校园社群:互动性内容、话题营销、深度内容

校园表白墙(QQ空间):年轻化内容、互动性内容

品牌需要根据品牌自身在校园市场中的定位、产品的特点、用户的属性,选择合适的校园营销传播渠道,并且做好数据的监测。题、发布渠道是否优质,继续做优化处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