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入门用什么书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04

有朋友问我为何学习Linux,其实我刚开始学习时也有这个疑问,不知道它的用处何在,它的优点何在,就会有这样的疑问,只是看到好多人都在学习,很好奇,自己也想学一下,但又不知道为何要学它。后来我就在网上和图书馆找Linux相关的知识和书籍,对其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后决定是不是要学习,就不会盲目跟风,明白自己为何要学习是很重要的。

言归正传,为何要学习Linux呢,首先了解一下Linux,它是一套可以供大家免费使用的类Unix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UNIX和POSIX的多任务、多拥护和多CPU,并且支持多线程的操作系统,而且可以自由的传播,方便大家的学习。Linux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各种计算机硬件设备中均可以安装,比如我们平时经常用到的平板电脑、手机、路由器、计算机等。Linux每个软件都有确切的用途,而且具有很多优点,比如完全免费,即它的操作系统是免费向用户提供的,用户可以通过网络或者其他的途径免费获得,并且其源代码也可以随意的修改,这点其他的操作系统是做不到的;

对Linux有了全面的了解后,就知道了为何要学习它了,那接下来就要规划学习计划了,刚开始我也很是迷茫,网上关于Linux的书籍太多了,眼花撩论,到底看哪种好呢,于是我去请教Linux学的较好的朋友,向他们取经,他们都说《Linux就该这么学》这本书不错,https://www.linuxprobe.com/ 知识全面且易懂,他们都是学习这本书从入门到精通的,听了他们的意见后,我就在网上搜索了下这本书,大致了解了一下书的内容,确实是很全面,从系统安装到运行,面面俱到,我不喜欢看电子版的,于是买了实体书看,现在已经入门了,真正的感受到了Linux的性能,很是喜欢。有同学问我,我也会向他们推荐,因为我觉得好的东西大家要一起享用,发挥好它的价值嘛。

我的linux学习之路大约就从这本书开始了,后来做了两份工作都是和linux相关的,现在的我是一个程序员,这本书还咋陪伴着我,如今的我是把他当作字典了,前提是我之前已经把这本书读透了,有些知识点不常用的会有遗忘,再用的时候会忘,这个时候翻看还是很有必要的。工作了以后就会感觉,能有完整的时间学习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你总是会被各种各样的工作上的事情所困扰,让你忙的不可开交,如果不是有当时的基础,积累了一些知识,真的会很艰难。所以建议大家,在能可以安心看书学习的时间能够好好的看书学习知识,尽量的打牢Linux命令基础,扎扎实实的,才能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得心应手。

工作的这几年我感觉真正推动我前进的是自己的内心,是内心对于技术的喜爱与执着。身边有一些同事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不在从事linux相关的工作,他们感觉不够热,不够高端,转去做别的,但是我内心总是感觉做好这个是我本分,选择了这个领域,我就爱上了这个行业,用我的热情去除掉工作的枯燥。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去做了linux培训,这类人让我很是敬佩,他们不仅自己靠明白了,还有能力讲出来,让大家能接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每个人的选择都有自己的理由,遵从自己内心就是最好的选择。

好了,明确了学习目标后,就要好好规划学习了,同时也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坚持,我知道有些人好奇心来的快去的也快,今天看到一个不错的东西去学一下,遇到点困难后立马就放弃,有些人随大流,看到别人都在学,自己也去学习一下,其实自己根本没有目标性,这样遇到问题也很容易放弃,所以,学习一个东西时要知道学的目的,为何要学习,还要懂得如何快速学习,最后给大家推荐学习linux命令大全:https://www.linuxcool.com/ ,这个网站有很多有用的东西,里面的内容会定期更新,肯定会有你想看的。多多逛网站论坛还是很有用处的,看看别人是怎么搞的,自己就会进步很快,不要闷头造车,这个世界是互联互通的,一起加油吧 !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