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一个高颜值的网站?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6-07

企业的网站,一般都担负着宣传品牌和产品的重任,要完成这一任务,就必须要保证网站可以被更多人看见和欣赏。但现在互联网上的网站多如牛毛,怎么建设网站才能让它变得更加出彩,从互联网形形色色的网站中脱颖而出呢?

首先,在建设网站的时候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就是用户对一个网站是否喜爱,第一印象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所以在建设网站时应该重点对提升用户的第一印象做出优化。能够影响用户的第一印象的一般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网站的设计是否让人得到良好的视觉效果,另一个就是网站的加载速度不能过慢。所以建立一个高颜值的网站,也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怎样能让网站的颜值变高呢?

一、选好网站的字体

字体是网站建设中最基础也最重要的元素之一,这是网站设计时最经常要接触的元素,同时,它也在网站的视觉传达上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字体的设计对于网站的信息传递有着直接的影响。

对于正文内容的字体不宜过于花哨,字体的大小也尽量不要太大或者太小,因为这二者都会对阅读产生严重的干扰。而网页之间的字体也应该体现一致性,不同网页中字体样式的跨度不宜太大。

二、做好网站的排版

网站的排版也是一个应该在设计时重点考虑的问题。人们在浏览网站时,一个良好的排版显然更容易受到人们的喜爱和青睐。在一些精妙排版的加持下,也会让网站显得更加美观和大方。

同时,在网站的排版中也可以对同行业的网站进行参考,可以将行业特点融入到排版中,这种设计不仅美观也可以让用户在使用时更加舒心。

三、适当加入图片

比起一个页面生硬的文字,很显然图文并茂的模式会让用户更加满意,也会让你显得更有诚意。现在网络的速度很快,所以在内容中加入图片不会对加载速度产生过大的影响。并且一些精美的图片可以给访问网站的用户带来视觉上的冲击,这有助于让你的网站在用户心中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这些图片可以来自于互联网,也可以获取与客户那里,但要记得最好是与行业有着较高的相关性,如果是一些无关且杂乱的图片,就要谨慎些了。

四、加入一些动态效果

加入动态效果对于网页来说是一个双刃剑,一方面动态效果确实会让整个网站显得更加震撼,但在另一方面这些动态效果也不可避免的会拖慢网站的加载速度,同时也有可能会影响搜索引擎蜘蛛的抓取和收录。

所以如果要在网站中加入动态效果,就一定要具有非常高的针对性,你需要选取用户最喜欢或是最想看到的部分,少而精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如果只是单纯的炫技,并不能给用户留下什么印象,反而还使网站的打开速度变慢,那样的话就得不偿失了。

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每个站长都需要想办法让自己的网站更加出彩,所以如果有能力打造一个高颜值的网站,就可以在竞争中多争取一些主动。

作者: https://www.haotuiwang.cn/ 平头哥SEO,原创不易,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