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热搜停更一周:信息爆炸的互联网需要监管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6-11

6月11日消息,昨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新浪微博负责人,因蒋某舆论事件被迫暂停更新微博热搜榜一周。在这个互联网信息爆炸的时代,大量网民每天被动的接受着形形色色的信息。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和手机应用也会推送热点新闻。然而这些新闻的真实性很少人去关注,所以现在互联网上出现不少谣言信息。误导了一些不明真相的网民,而背后的操作者从中获利了,这种现象比较被叫停。

标题党式的新闻该整治了

比较常见的就是一些标题党式的新闻了,这种新闻通常来源于一些资讯类网站。通过浏览器、应用软件等平台推送给用户,点开这样的新闻标题,仔细阅读下新闻内容,你会发现内容和标题关系不到。至于新闻的真实性就更不必说了,然而如今是一个碎片化的阅读时代,许多网民只看一个新闻标题,如果标题不够吸引眼球,那么就很难获得高的点击率,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的过程,所以必须严厉整治一番了。

热搜新闻要认真审核内容

像微博热搜、百度热搜等,既然能够上热搜了,那就说明很多网民会关注。因此给社会带来的影响力比较大,这样的热搜新闻不仅要遵守新闻的真实性,还要考虑对社会和个人带来的负面影响。有的热搜新闻根本就是炒作的结果,背后有团队在操作,目的当然就是为了获得利益。然而由于新闻信息更新的太快,要审查如此庞大的信息库确实难度较大。可以对一些违规的平台严肃处理,平台有监管不力的责任。

网民要具备基本个人素质

虽然网民都有言论自由,但是不能随意编造假新闻,或者恶意中伤他人。特别是现在自媒体账号数量非常多,有一些自媒体账号都通过编造虚假新闻获得关注和粉丝。然后再通过出售广告位的方式盈利,针对此类自媒体运营者,平台要坚决打压,情节严重的可以转交给相关部门处理。互联网谣言实在是害人不浅,如果一些不法商家与这样的自媒体运营者勾结,那么将会祸患无穷。

作为一个公民必须遵纪守法,相应的作为一个网民也要具备个人基本素质。不管是自媒体作者,还是新闻编辑人员,在撰写文章时应该实事求是。不能为了文章的点击量和粉丝,胡编乱造的歪曲事实,这样才能促进国内互联网健康的发展。

本文由 北京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