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葛亮与民盛租赁达成合作 蚂蚁区块链保证交易过程真实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12

6月初,蚂蚁区块链助力租葛亮实现租赁融资方式新突破暨租葛亮&民盛租赁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杭州西溪宾馆成功举行。在实现多行业接入之后,蚂蚁区块链“再下一城”。业内人士分析,蚂蚁区块链技术赋能IT租赁企业,不但是区块链技术在互联网场景下的又一次重大运用,更实现了传统租赁企业融资方式的阶段性跨越,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那么被众口相传的蚂蚁区块链究竟是如何在传统租赁行业中运作的?在多方“协同作战”的情况,蚂蚁区块链扮演了什么角色?

“雁过留痕” 让操作更具有真实性

蚂蚁区块链是什么?在本质上来说,蚂蚁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账本技术,属于一个共享数据库,存储于其中的数据和信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和公开透明等多个特征。传统的网络交易中,总会有“谁拥有实际的数据?谁可以访问数据,访问频率如何?我怎么能确定我的合作公司没有人篡改数据?我如何确保我自己的数据在‘需要知道’的基础上被访问?我如何确定你给我的数据就是真实存在的?”诸如此类的问题出现,而合作的双方也只能一遍一遍不厌其烦通过某些耗费人力时间的手段来获取对方的信任。

区块链技术的运用,诸如“如何证明我是我”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传统的IT租赁企业主要面对的问题就是资金以及风险控制。“解决资金问题,传统方式通常是自有资金+杠杆的举措,而解决风险问题基本靠“蛮力”通知——前期审核,后期催收。这些传统的方法融资不论是规模或者是成本,都很难走长远并发展壮大。主要的原因就在于没有解决订单的真实性问题——因为在金融机构和司法机构的审核角度来看,订单都是IT租赁企业自己报出来的数据,没有“证据”证明这个订单是真实性的,这个实物与订单是相匹配的,客户订单并不会产生的恶意欺诈等问题。”杭州二次颜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国云说道。

“入链”则为租赁行业提供了穿透式的整体解决案,使用区块链技术令租赁全程可溯、确保数据的真实和不可篡改。承租方可以在平台上租到与实物匹配的产品,租赁服务商提供的产品设备也通过“链上”厂商的技术支持有了可识别的唯一真实的“通行证”,而资金方可以得到更好的“租中管理”——实物与订单进行匹配,防止了恶意欺诈问题的产生;这样一来就完善了整个风险管理体系的闭环,解决了交易真实性的问题,为租赁企业提供增信,促进更多企业之间的相互合作。

事实上,针对这个问题,杭州二次颜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国云在这次签约仪式上也明确肯定了蚂蚁区块链在租赁行业中起到的作用,他认为“蚂蚁区块链打通了法院,仲裁,公证等司法机构;打通了保险,银行,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通过以下三个方面保证了订单真实性和资金安全:一、所有客户在下单时都要通过支付宝APP扫脸做活体验证,保证“人”和订单的真实性;二、跟intel等厂商合作,通过技术支持,保证了“物”的真实性;三、通过网商银行的清分,将客户支付的归属于资金方的资金直接清分给资金方,保证了“钱”的安全。正是因为有了蚂蚁区块链对“人”、“财”“物”的确保,让法院可以直接根据线上订单快速进行判决,让资金方能够根据订单进行快速放款。”

近几年,随着租赁模式的兴起,人们的消费习惯也在悄然变化。对于存量资产的思考,渐渐从传统的“拥有”变为“使用”,这种现象不仅在C端人群中体现,对于企业客户也是如此。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发展,对于很多公司来说,以租代买更适合企业发展的脚步,这就推动了租赁市场的壮大。不过,产品设备的复杂性、客户的不确定性以及租赁公司的人力、资金成本都成为其发展路上的拦路石。在如此沉重的压力下,如何让这块新兴的土壤变得更有秩序,避免成为“被租赁驱赶”的公司?

蚂蚁区块链的加入重构了传统的租赁格局,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实现了更低成本的转型,实现了他们的发展壮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