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七届)姑苏创新创业精英团队 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12

2020年(第七届)姑苏创新创业精英团队大赛于2020年6月10日成功举办。经过报名初审、互联网+科技产业分赛、街道分赛、街道载体对接反馈,共有44个创业项目入围决赛。决赛现场,42个项目经过项目路演和答辩,专家评议,最终艾宝沃-XPOWER 移动插座电力系统项目夺得本届大赛冠军。

姑苏创新创业精英团队大赛作为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姑苏区分会场的重要活动,是加速培育引进一批高端创新人才和创业团队,为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硬核”提供坚强人才支撑的重要平台。自4月初启动以来,受到了多方关注和积极响应,共吸引了173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新零售、现代商务商贸、创意设计、数字文化、文商旅融合等姑苏先导产业领域。44个入围决赛项目中,项目负责人硕士及以上学历40人,占比91%。

为推动姑苏创新创业精英团队大赛项目数量、质量逐年上升,姑苏区着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优化项目引进渠道。 为健全完善人才工作社会化推进机制,积极拓展人才项目引进渠道,2020年我区修订完善《姑苏区创新创业人才项目社会化引进办法(修订)》,进一步优化落实激励引导措施。自《办法》修订以来,姑苏区新增社会化引才合作机构36家,引才个人11人,7家机构获得优秀社会化引才合作机构表彰,累计为国际精英创业周、姑苏创新创业精英团队大赛、人才项目常态化对接等平台推介优质项目291个,成功落户项目23个,其中12个项目入选市、区领军人才,实现人才项目社会化引进拓源提质。

二是创新大赛分赛模式。 结合辖区街道产业优势和特色,举办5场街道产业分赛,根据项目路演及街道、载体对接意向,筛选出44个优秀项目入围大赛决赛;围绕互联网+科技产业方向,结合疫情防控要求,5月26日,大赛创新举办线上互联网+科技产业分赛,20个项目线上路演并在线与街道、产业园负责人对接,产生4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各场特色分赛的举办,有效提升了人才项目、街道载体、投融资机构间的对接效率。

三是拓宽创业培育通道。 本届大赛决赛前十名项目除获得大赛奖金和最高15万元的扶持资金外,还将优先入选姑苏区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享受孵化基地配套、创业辅导培训、人才政策支持、公共平台资源等系列优惠服务,此外,11-20名项目将获得优秀潜力项目奖,同时享受相关产业园孵化政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