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合同,网友:快用e签宝电子印章啊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03

6月30日,腾讯因为3个不法分子伪造公章遭遇诈骗的新闻进入大众视线。

案件还原

腾讯状告老干妈称,2019年3月,老干妈公司和腾讯签订了一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则投放千万元广告资源用于老干妈油辣椒系列推广,但老干妈公司却一直没有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腾讯多次催办仍分文未获,因此不得不依法进行起诉,要求法院冻结其应支付的欠款金额。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目前据媒体报道,是3名犯罪嫌疑人伪造了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老干妈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导致腾讯遭遇了巨额诈骗。而他们目的是为了获取腾讯公司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之后通过互联网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至于最后结果如何,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假的真不了,萝卜章为何屡禁不止?

众所周知,公章是公司处理内外部事务的印鉴,是权力的象征,一直以来,私刻萝卜章的事件层出不穷屡禁不止。

2017年2月,媒体报道,一家信托平台的一项理财产品资金池中的14.5亿元资金,因银行人员、资金中介和多家企业老板伪造公章而被套取使用,损失惨重。

而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由一个13人的诈骗团伙,假冒银行员工、伪造印章冒充行长签订协议,通过违法办理协议存款业务,诈骗金额高达30亿元。

加上这次的老干妈公司公章被伪造、腾讯遭遇诈骗事件,萝卜章问题屡禁不止,面对这样的情形,电子印章逐渐走入大众视野。电子印章通过技术保障和严格的人员管控,杜绝假冒篡改的可能,降低印章鉴别成本。

真的假不了,电子印章如何治愈沉疴?

今年4月,当当网“抢公章”事件也引发了关于电子印章和意愿认证的激烈讨论。

电子印章的安全之处在于,它不仅会通过技术手段鉴别印章是否真实,还需要通过意愿认证确认盖章者确实为企业法人,而不是其他冒名顶替者。在合同签署意愿认证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人不对,那么无论印章是真是假都无法完成签署。

同时,电子印章也强化了人员管控,可以指定印章管理员,除印章管理员外,其他人无权动用电子印章,母公司可以对旗下多个子公司的电子印章进行统一管理,子公司用印记录有迹可查,降低用印风险。

那么,又如何确保电子印章是真实的呢?首先我们要明确下面几个问题。

什么是电子印章?

《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第十五条第二款规定:

电子印章是指基于可信密码技术生成身份标识,以电子数据图形表现的印章。

何为基于可信密码技术生成的身份标识?其实就是数字证书。可以说,电子印章本质上是一种特殊形式的电子签名,其申请制作需向公安机关备案,前端展示的图形化特征需与实物印章保持一致。

如何确保电子印章真实性?

电子合同中使用的电子印章里面包含着国家权威机构专门颁发的CA数字证书,并加盖国家授时中心时间戳,具备法律效力,无法伪造,伪造得了印章的形态,却伪造不了印章背后包含的数字证书和时间戳。

e签宝电子合同产品采取原文沙箱保密技术、摘要算法、分片式存储等一系列技术手段,在签署过程中实现用户身份信息固化、签署内容固化、签署时间固化,规避篡改等行为。

另外,e签宝也和蚂蚁区块链展开深度合作,打造出了全新的物种——e签宝区块链合同。用户的一整套签署行为实时同步至蚂蚁区块链上,每一个动作一经发生立即被区块链各节点所见证,当时是谁签署的,签了什么,一步步操作了什么都永久定格,并且可回溯、验证。可以说,e签宝区块链合同使电子合同、电子印章被篡改的可能性接近于0。

怀疑有人篡改过电子印章怎么办?

和实体印章不同,电子合同、电子印章是否被篡改过,一验即知,只需要1分钟时间。这个过程中在e签宝平台上叫做“合同验签”,对签署人、签署内容、签署时间、数字证书、时间戳等进行验证,一旦发现被非法篡改过,那么这份合同自然也就失效了,是得不到法律认可的。

事实上,电子印章由于技术保障,其实比实体印章安全得多,实体印章频频被盗用、被篡改的新闻也再也一次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其实,你的企业只是需要一个安全无忧的电子印章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