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驶入发展快车道,垒起“内容长城”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07

拼多多上市时,创始人黄峥用了一个“五环外用户”让人们意识到,在一二线城市之外,中国互联网还有更加广阔的天地。这片天地也是趣头条的舞台。

2018年9月,趣头条登陆纳斯达克,距离它的第一个版本上线才过了两年零三个月。这个速度打破了当时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的最快上市记录。

6月4日,趣头条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趣头条营收14.12亿,同比增长26.2%,月活用户1.38亿,同比增长24.2%,日活用户数0.46亿,同比增长21.5%。

作为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始终坚持内容生态建设,通过系列扶持计划吸引了一大批优质创作者入驻。

一季度趣头条App新增了千余名行业头部原创作者,其中小视频优质作者较2019年12月底提升近40倍,内容方面,2019年第四季度,米读的书籍规模环比增长约30%。

不仅如此,趣头条还重点发力小视频形态,推出了“优质内容聚合+连续剧情内容”的创新小剧场产品,紧贴用户需求,降低内容消费门槛,让用户轻松得到精神满足的同时,也成就了一批KOL,助力其打入新兴市场。

在网络文学赛道,米读在4月推出了“平民英雄”计划,称未来三年内,将投入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及流量资源,重点挖掘、扶持一批优质的潜力作者,持续强化原创、独家等内容建设。在拥有近两亿的用户规模后,米读从流量端反打内容端,将免费阅读推进至内容精耕的2.0时代。

目前,米读已覆盖了行业80%的网络文学内容供应商,吸引了无用一书生、狼烟等优质作者加盟;培养出以洛长天、沧海浏阳为代表的多位网文新贵,并诞生了多名单月收入破10万元的作者,平台头部小说榜单中,原创占比已达到30%。

一季度,趣头条短视频产品日活用户接近500万,成为趣头条业务发展的又一增长点。目前趣头条已覆盖了资讯、网文、短视频、游戏、直播等多个领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