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第十二届深创赛龙岗区预选赛赛前辅导会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10

2020年深创赛龙岗区预选赛开赛在即,为帮助参赛选手们更加熟悉大赛报名流程、赛程赛制规则和比赛注意事项,更好地激发创新企业和团队的参赛热情,指导其有的放矢、备战备赛。7月9日下午,2020年深创赛龙岗区预选赛赛前辅导会在启迪协信深圳科技园产业促进中心2楼未来演播厅举办。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王春霖、规划发展科科长黄栋玮、项目评估科科长练郁森,深圳市龙岗区城投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松亭,深圳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园区运营部总监邱剑英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辅导会围绕龙岗区科技创新政策解读、创赛配套政策和服务宣讲、商业计划书及路演技巧指导、知识产权专业培训、在线BP制作工具和“政策通”产品操作指引等展开,精彩纷呈,干货满满!

会上,龙岗区科创局副局长王春霖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和创新强区,龙岗区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汇聚高端创新资源,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已发展成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东部主阵地和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作用的重要支撑。他提到,虽然处于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本届龙岗区预选赛仍将尽力提升办赛水平和项目质量,以更高的标准,发挥出创新平台作用,汇聚各方力量,为全球人才、项目、创新资源对接龙岗产业、资金搭建广阔舞台。

龙岗区科创局规划发展科科长黄栋玮则对2020年龙岗区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做了全面详细解读。龙岗区对获得国家级比赛前三等次的项目分别给予50万、40万、30万激励;省、市级比赛前三等次项目分别给予40万、30万、20万激励;区级比赛前三等次项目分别给予30万、20万、10万激励,获得多级奖项者,按最高激励金额给予激励。

启迪协信深圳科技园运服部总监邱剑英在致辞中表示,启迪协信深圳科技园将在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办赛水平和募集优质项目,发挥启迪协信科技园的赛事承办经验优势和龙岗城投集团的国企资源优势作用,增加赛事的透明度和增强赛事的传播力,持续提升龙岗区预选赛的品牌影响力。

深圳市龙岗区城投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松亭在致辞中强调,龙岗城投集团现已打造以创投大厦、智慧家园等为代表的超过60万平方米的集孵化器、加速器及企业总部基地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科技园区,将为大赛的创新项目提供极具优势的创新载体资源及产业生态资源。

深圳市龙岗区科技服务促进会副会长、创赛创新产业(深圳)有限公司CEO许宁就完善商业计划书、路演技巧等方面进行专业辅导,帮助选手提炼项目优势,找准发展定位,把握比赛节奏,精彩的内容讲解让企业受益良多。

知识产权领域资深专家谢晓科现场授课,以“创业路上的专利保护”为主题,从知识产权在企业技术创新中的运用、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挖掘及技术交底书四个方面进行梳理,深刻分析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及如何对专利进行挖掘、布局和应用。

最后,深圳股交企业服务部副总经理杨新宇就在线BP制作及配套赛事 “政策通”服务进行分享,帮助不擅长制作比赛BP的选手提供指引,同时为参赛项目及各阶段晋级和获奖项目给予为期1个月到1年不等的“政策通”使用权限。

=

据悉,大赛将通过报名、线上初审、行业半决赛、行业决赛、总决赛五个阶段,采取“项目路演+专家评审”的方式分别评选出企业组和团队组一、二、三等奖共12个优胜项目,分享总额200万元奖励。在支持政策上,通过区赛推荐并晋级市赛半决赛的参赛项目,有机会获得市科技创新委最高100万元的创业资助;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可优先获得创投资金支持;整合大赛创新创业服务资源,为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多元化的赛事服务和“一站式”入驻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