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制体重管理品牌「咚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15

近日,订阅制体重管理品牌「咚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熊猫资本投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咚吃」曾获海朋资本和启赋资本合伙人曾峥的天使轮投资。本轮融资后,「咚吃」将在品牌、营销方面增加投入,也会继续完善IT系统,进一步优化供应链。

“「咚吃」的定位就是减重。”创始人俞立德表示。在"吃"这件事上的解决方案,和其他公司相比,「咚吃」最大的特点是代餐"正餐化"。「咚吃」以线上订阅餐的模式,将配好的餐品冷冻装袋,冷链配送到家,用户用微波炉或者水煮加热后即可食用。「咚吃」的配餐会采用专业的营养配比方案,高纤维、优质蛋白,荤素搭配、每天不重样,就是健康的一日三餐。单日的热量摄入大约在1000-1200卡,和人体的热量消耗有一定的热量差,因此能有不错的减重效果。定价随不同套餐在70元/天左右。

据公司提供的数据,目前「咚吃」有超过100种菜品,全国范围有15个冷仓,已经服务过十几万用户,其中订阅超过10周的用户占比在20%以上,新客进店直接买21日套餐的成交人数已经超过了引流款。

熊猫资本投资合伙人周华表示:“健康食品市场是下一阶段行业机会,市场规模超千亿,而健康需求当中,爱美,减重又是刚需。「咚吃」作为正餐减重的开创者所提供的21天正餐减脂方案是最容易被中国用户接受,也是最科学有效的。应对刚需的强势品类,「咚吃」通过产品和服务的不断迭代,供应链效率优化,在竞争中发挥先发优势,逐步形成对用户心智占领和品牌认知。”

青桐资本董事总经理刘亚荣表示:“中国健康食品市场超千亿,平均10个年轻女生中8个有体重管理需求,代餐的产品和方案需求逐渐泛化,常态化。我们认为,符合中国本土消费者需求,能够取悦‘中国胃’的差异化产品和方案组合,才能获得用户的高粘性,高忠诚度。正是在这种明确的强品类需求下,「咚吃」推出了正餐化、鲜食化代餐解决方案,并对供应链组合实现强管控。通过不断的产品研发和迭代,拉长用户生命周期,占领用户心智,逐渐形成强品牌认知。”

青桐资本成立于2014年3月,是由业内资深的投行人士和成功的创业家共同发起组建的新经济投行。成立多年以来,青桐资本已经成功帮助消费、技术硬件、医疗健康、企业服务、金融科技、教育、文娱体育社交、物流、汽车交通等9大领域的上百家企业完成融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