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Q1营收逆势增长,将持续完善产品矩阵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17

日前,趣头条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根据公开数据显示,虽然受疫情影响,但趣头条仍然实现了稳定增长,第一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26.2%至人民币14.11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趣头条的亏损额在继续收窄,趣头条App已经实现盈亏平衡。

Quest Mobile数据显示,2019 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净增仅为 299 万。2020年第一季度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同比增速从 19 年底的0.7%反弹至1.5%,较 2019 年末增长 1700 万,新兴市场的用户增长尤为明显。在疫情期间,新兴市场的用户花在线上娱乐的时间更多,也由此造就了趣头条的逆势增长。

目前,趣头条有超过六成的用户来自于新兴市场,女性用户约占六成。 40 岁以上用户占比约55%。同时,新世代的年轻族群增长迅猛, 20 岁以下用户在新增用户中的占比从25%上升到45%。

财报显示, 2020 年一季度趣头条研发费用2. 81 亿元,同比提升80.8%。趣头条还表示,研发投入主要用于推进AI技术建设,打磨算法推荐引擎等方面。对于信息流平台而言,精准推送是最大化满足用户需求并实现商业价值提升的关键推动力。

对于平台未来的规划,趣头条总裁刘安逸表示,趣头条一直坚持技术创新,用算法和大数据的力量挖掘新兴市场用户行为特征,同时根据用户不同的爱好提供相应的特色内容,打造乐趣内容生态。

第四季度,米读的书籍规模环比增长约30%。据悉,米读在 4 月推出“平民英雄”计划,未来三年内,将投入不低于 10 亿元的资金及流量资源,重点挖掘、扶持一批优质的潜力作者。

趣头条表示,公司会将80%的精力和资源放在以趣头条、米读为代表的主产品上,余下20%则主攻以游戏、直播为代表的创新业务。

对于疫情对公司业务的影响,趣头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思亮表示:“新冠疫情的爆发在短期内给整个广告市场带来了压力,因为总体上广告预算可能会受到限制。但是,广告主的预算会继续向以效果为基础的广告倾斜,这一趋势会使我们成为明显的受益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