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匠人知识付费直播系统成教育机构获客“新标配”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17

时代的每一次变革,都孕育着新的机会,而“直播带货”正是2020年最不容错过的新风口。

一、“直播+”给教培营销更多可能性

于教育领域来说,“直播+”可以说是教育企业的获客“新标配”,不论是入驻流量型平台,还是以自有app、微信公众号知识店铺破局,都能够迅速靠直播攫取大波流量。

例如以线下为主的精锐教育,从5月开始携线下70家门店入驻淘宝直播,通过直播让线下门店为用户提供教学服务,由此获得10倍的业务增长。

还有学而思网校和凯叔讲故事,在自有APP直播带货。在6月18日大促中,学而思网校APP通过2个老师直播介绍9元课等低价课,过程穿插发红包和抽奖环节,观看人数超3000人。

而儿童内容与知识付费领域的凯叔讲故事APP,5月22日上线了直播功能后,已经举办了4场直播活动,通过“内容+电商+教育”将直播带货做得风生水起。

相比于其他平台,自有APP环境纯粹,品牌本身具有更大的自主性,可以说是企业最可控的私域流量之一。同样的,微信公众号知识店铺,背靠12亿月活用户的微信生态圈,开启直播引流至知识店铺沉淀,形成属于自己随时可触达的私域流量池,成为更多中小型教培企业的选择。

绝大部分教育机构是不具备开发能力,而且临时组团队开发成本相当高,稳定性差,请软件开发公司临时开发也面临很多功能问题,成本问题。很多教育培训机构直接选择知识付费saas服务商创客匠人来搭建属于自己的线上直播教育平台,创客匠人的系统非常强大,支持垂直各大教育培训行业的功能需求,无论是K12、艺术、企管、书法、美术教育等都能做公众号知识店铺。很多教育机构赶上了直播浪潮,开启公益直播体验课、售卖线上VIP以及派发优惠券,常常一场直播就可以引流数万人。

相较来说,自有APP和公众号知识店铺都可以说是超级私域流量池,他们可以极为便捷地产生从关注、注册到付费的闭环。

教育企业可以很好地以低价体验课、公益直播课等方式快速导流,并将用户累积在自有平台里,后期再进入到长链的正价课转化。除了旧有的拼团、好友助力等裂变方式外,直播给了教培行业更大的力量,并给予教培营销更多的可能性。

二、“直播+”新玩法怎么做?

怎么玩转“直播+”,为教培企业的引流拓客环节赋能呢?

以使用创客匠人知识付费系统的砚小田线上书法课堂举例,他们采取连续公益直播的新玩法:

在直播前发直播预告,直播结束后开放回放视频,连续直播21天,直播人数一路飙升,常常单场直播同时在线数万人,很好地完成了引流获客、直播带货,轻松提升转化率。

在直播过程中,老师还可以利用创客匠人直播带货功能,将店铺的相关专栏课程加入到直播间,让学员有更充裕的选择,同时带动课程销量。

此外,在直播的火热氛围中推荐平台VIP会员,转化效果也很好,老师再结合优惠券等营销工具,还能以限时的紧张感减少学员的决策成本。

而直播+社群更可以将犹豫期学员“一网打尽”。一般来说,大部分用户在直播间就能转化,而有些较为谨慎、犹豫不决的用户,老师可以通过直播+社群服务,引导用户点击“进入课程交流群”-添加助教微信-关注公众号-加入相应社群,在社群服务中再进行后续转化,不错过每一个潜在用户。

同时,每一场直播都可以简单地一键分享给朋友,老师也可以设置一些邀请奖励,给邀请好友观看的学员赠送一些优惠券或体验课、平台积分等,激励用户主动分享、邀请好友,轻松实现裂变式增长。

事实证明,教育企业通过直播在微信生态圈内快速引流、转化,效果十分惊人!可以说,适时抓住机会,使用“直播+”作为获客新工具的教育企业,已经站上风口快人一步!

这个带教育企业赶上直播浪潮获客新利器,老师您的机构“佩奇”了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