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票电子化政策出台,小望之家着力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7-21

今年2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在〔2020〕11号文件第21条发布:力争年底前在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上取得实质性明显进展。

4月30日,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升级至V4.0.07,增加了对“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相关业务功能的支持,标志着专票电子化时代已经到来。 

那么,电子专票会对企业财务人员带来哪些影响呢?企业又应该如何抓住风口,实现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呢?小望之家今天就来帮大家解答一下这些疑问。

专票电子化势在必行

每年,我国都会开具数以千亿的发票,其中增值税专用发票一直占据着绝对的领先地位,贯穿了企业从采购,供应链,销售到财税等一系列环节,和企业的经营状况息息相关。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纸质专票正逐渐被电子专票取代。

传统的纸质发票在开具,流转和管理过程中,企业会耗费大量纸张印刷成本,人力成本和维护成本,还承担着丢失、损坏和税务问题等不可控风险。

遇到问题时,财务只能一趟趟的在公司和税务局之间奔波。

电子普通发票的推行一定程度上消去了发票的运输成本,但并没有带来企业财税流程上的变革。

很多企业只是把电子发票打印成纸质发票后交由财务人员结算处理,人工干预仍占据企业财税流程的大部分时间。

电子专用发票的出现,将发票流转的人工税控流程转移到了线上平台:一键勾选抵扣发票,扫码查验发票真伪,可以验章的OFD发票格式,开票信息全流程的可查性。

这些不仅仅带来的发票线上流转的进一步加强,还将重构大部分企业的业务流程,“逼迫”企业进行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

响应政策 - 企业财税转型

专票电子化目前尚处于试点阶段,很多企业在感兴趣之余不难会产生这种疑问:专票电子化落地之后,企业应该如何应对这种变化?

首先,企业应该将专票电子化融入现有的税务流程

财务不需要等到销售确认客户信息后再手动录入和寄票,只需在收集到开票信息后线上提交,就可以完成审核、开票到发送给客户的全部流程。

保证信息流转通畅,提高财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实现税务系统自动化。

其次是将专票电子化融入企业的采购销售等流程,实现业税一体。

企业在获得客户开票信息后,可以对拥有的客户资源进行整合和管理,方便企业获得更多的“回头客”,这是传统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做到超人一步的诀窍。

小望之家,企业财税服务私人管家

专票电子化不仅是发票系统的电子化,还是企业财税数字化转型的起点。

小望之家作为旋极共创的主打品牌,依托于母公司税控行业20年积累和服务经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企业推出了专票电子化解决方案,包含一键开票、风险预警、智能勾选、扫码查验等功能,帮助企业迅速适应业务系统转型。

专票电子化的推进,代表着财税领域信息化时代的革新。在国家大力推行专票电子化政策的大背景下,企业应该提早做好财税数字化转型的规划,才能享受专票电子化风口的第一波红利。

小望之家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xiaowangzhijia/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