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自媒体平台实现内容互通:自媒体平台的圈地运动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7-21

7月20日消息,近日头条号、西瓜、抖音、悟空等五大头条系自媒体平台实现数据互动。简而言之,就是在这些平台上可一键发布内容,不再需要登录多个平台重复操作。这点确实方便了很多自媒体作者,但西瓜、抖音、头条号的页面版面、侧重主题都不同。所以平台之间的适配问题还得解决。不管如何,这种数据互通的模式应该会被其他自媒体品牌效仿。比如:腾讯系的自媒体平台、百度系的自媒体平台等。

数据互动对自媒体作者有益

对于很多自媒体作者来说,数据互动不仅可以省去重复发布的繁琐,还可以实现粉丝共享,对作品的播放量很有帮助。作为一个普通用户而言,我们不可能下载多个短视频平台,比如:抖音、快手、微视等。一般我们只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两三个平台,而自媒体作者的精力也有限,不可能将自己的作品投放所有的自媒体平台。所以在无形之中就会失去一些潜在用户或者粉丝。如果国内几大自媒体品牌都能如此,那么对于作者和普通用户都是有益的。

自媒体行业或将上演三国杀

今年直播带货彻底火了,很多自媒体大号参与进来,不仅是一些明星和名人,其实自媒体作者才是直播带货的主力军。但如今的自媒体行业两极分化严重,一些网红和大号粉丝数量可观,当然作者的收入也非常高,各大自媒体平台都在抢这类用户。而更多的自媒体人生存艰难,平台给予的利润分成也越来越少。自媒体行业已经日渐饱和,各大自媒体平台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已经进入跑马圈地时期。

自媒体平台圈地后再利益化

曾经的互联网三巨头:腾讯、阿里、百度,除了阿里放弃了自媒体,腾讯和百度都有旗下的自媒体平台。而抖音、快手两大短视频平台占据的市场份额很大,目前腾讯的微视、摩咔、猫饼等短视频平台一直半温不火。不久前腾讯在微信上又增加了视频号功能,可见腾讯对自媒体的重视。百度旗下的好看视频、全面小视频等,但所占的市场份额都远低于快手和抖音。所以两大互联网巨头在短视频领域里没有获得成功。

现在抖音和快手是强劲的竞争对手,但自媒体不仅仅是短视频,还有最常见的文字内容。这方面百度、搜狐、腾讯都有自己的优势,借助于搜索引擎和新闻门户引流,为自媒体作者带来读者和粉丝。可想而知,自媒体平台在经历过圈地占据市场份额后,下一步就会进入盈利阶段。不管是直播带货,成为电商平台的流量入口,还是其他的盈利手段。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