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家权威媒体在线帮新氧“花钱” 不让1000万公益基金闲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22

7月20日,一条内容为#帮新氧花掉1000万#的微博话题迅速升温。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周刊、每日经济新闻、经济观察报、封面新闻、北京商报、证券日报等十余家国内知名媒体先后发微帮新氧“花钱”,同时发布新氧公益宣传片。据记者计算,各大发声媒体的微博粉丝总数超过2亿。如此阵势,在微博平台上不算多见,而被这些媒体集中点名要花掉的1000万,实际上是国内互联网医美平台新氧首期捐赠用于黑医美受害者救助的资金。

新氧拿出的1000万被媒体称为“爱美者的保护伞”,这与近年来中国黑医美的泛滥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据第三方权威数据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2020年)》显示,2019年,我国合法合规开展医美项目的机构仅占行业的12%,合法医师仅占行业的28%,每年有近10万人因黑医美致残致死。

着眼于此,医美互联网平台新氧科技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于今年5月联合推出中国首个黑医美修复救助公益项目,为中国广大黑医美受害者或先天、意外事故导致面部畸形患者提供免费的医美修复救助。值得一提的是,新氧公益救助项目无须申请人垫付修复费用。这意味着,从通过审核开始,该公益救助项目基金就启动一次性拨付或分批拨付,解除了申请者筹钱垫资“火烧眉”、拿着收据“跑断腿”的后顾之忧。

此前,《中国新闻周刊》曾对该项目的第一位受助者——沈琳,进行了专题报道。沈琳3岁时因意外跌落失去鼻梁和鼻翼,在此后的43年里她与家人走遍全国,遭遇了无数拒绝和骗局。在了解到新氧公益救助项目后,她选择了报名。如今,经过三期手术的沈琳,已经成功摘下了戴了40多年的口罩。毋庸置疑,《中国新闻周刊》的报道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新氧公益救助项目的曝光度,但申请者的数量仍远远未达到新氧方的预期。

新氧公益项目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000万的救助费可能花不出去,“我们目前接收到的报名信息相对于刚刚发布的中国医美行业报告中提到的致伤致残10万人还有很明显的差距。”某知名媒体从业者认为,导致这种情况大概率是因为信息不对称,可能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求美者不知道新氧公益救助项目的存在。正因如此,十余家权威媒体才不谋而合地集体行动,呼吁全社会“帮新氧花掉1000万”。

对此,新氧公益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有这么多媒体能够为新氧公益救助项目发声,表明这个项目是得到了社会高度认可的,新氧非常感谢各家媒体的声援。希望更多黑医美受害者看到这个项目,踊跃报名参加,重拾美丽和自信,回归正常生活。请尽快帮新氧花完这1000万,千万不要让这笔基金闲置下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