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帮助中小企业实现快速“回血”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7-27

2020年的魔幻开局,一下子把广大中小企业逼到了悬崖边上,中小企业究竟能够坚持多久一时间成了高频词。

虽然,随着国内疫情得到迅速控制和好转,各行各业也陆续“重启”,但中小企业在经历重创后,很难实现迅速“回血”。疫情犹如一阵风暴,摧枯拉朽般将中小企业经营者传统的经营理念吹的粉碎,让他们张开双臂,迎接企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是帮助中小企业进行提高经营管理效率的有效手段。 可是散落各地的数千万中小企业,所面临的生存情况各不相同,所需要的转型路径也不能一刀切,为之输入激发活力的“肾上腺素”,并给予陪伴式的引导,是中小企业转型所需要的最佳助力。

数字化是中小企业非常重要的部署,企业进行全方位数字化变革已经成为新共识。针对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销售难”、“资金难”等现实问题,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能帮助中小企业经济实现快速回暖、复工复产。

企业要快速数字化转型,应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 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比较长的课题。企业不仅要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处理,还需正确选择可信赖的平台,这也是应对复杂世界的方法之一。

2、除了通过一系列数字化服务、智能化服务以及用科学的系统来帮助管理,企业还要加强对企业战略转型的思考、提升内在修为,更好地反脆弱,避免自己被淘汰。

3、企业要聚焦核心业务,分清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集中资源和力量解决关键问题,把那些非核心又重要的部分交给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助力成熟的平台,激发内在活力。

4、做产品最合理的方式,应该是先找到你的目标市场、客户痛点和目前已有的最好解决方案,再来推出你自己的产品,并将对客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做到极致。

对中小企业来说,面对困境,一定要坚定。做企业是一场修行,心志不坚定会容易做出错误的决策,对情势判断也容易有偏差。

【万商云集,数字化应用服务平台,与4000万中小企业共成长,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感兴趣的请微信搜索“lanhaijiye”,关注万商云集】

标小序小程序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biaoxiaoxu/?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