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亏损持续收窄,追求长期、可持续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27

同一件事情,别人需要花1年的时间,你却只需要用1个月!速度起来了,你就拥有了效率势能,能迅速脱颖而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趣头条2016年6月上线,仅用了27个月的时间就吸引了3亿的用户,达到3000万日活,并创造了当时纳斯达克中概股的最快上市时间。

6月4日,趣头条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据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趣头条营收14.118亿元,同比增长26.2%。

趣头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思亮表示,“我们一季度实现了强劲增长,希望今年下半年,收入和用户规模能继续保持增长,同时,我们会提升资本配置效率,以实现长期、可持续性发展。”

具体业务方面,趣头条的最大收入来源是广告。一季度,得益于信息流广告的带动,趣头条广告及营销服务收入为13.64亿元,同比增长25.5%,在总收入中的占比接近97%,环比有所提升。另外官方表示,趣头条App已经实现盈亏平衡。

其他业务收入为0.478亿元,同比增长51%,主要是因为直播、游戏和米读(趣头条旗下免费阅读App)会员服务的收入增长,其中米读备受市场关注。米读4月宣布未来三年投入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及流量资源,扶持原创作者。据官方介绍,米读平台头部小说榜单中,原创占比已达到30%。

盈利能力方面,趣头条本季度毛利率为67.4%,去年同期为75%。毛利率下降和趣头条不断加码的内容投入有关,此外公司IT基础设施、整合营销业务成本在增长。

经营费用方面,占比最大的营销费用同比减少17.1%至10.745亿元,销售费用率为76.1%,为公司自成立以来销售费用率最低的季度。

这主要因为趣头条的用户积分成本及用户获取成本在降低。单个日活用户每日积分成本为0.12元,同比下降28.1%;每个新安装用户的获客成本约为4.60元,同比下降26%。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