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加强内容生态建设,角逐新兴市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29

近两年来,新兴市场一直都是经济市场里热议的话题,这一市场蕴含着极大的消费潜力,新兴市场正成为各个行业争相追逐的新领域,是一片广阔的消费蓝海。

新兴市场主要是指三线以下城市、县镇与农村地区的市场。从区域划分看,国内一线城市有4个,“新一线”城市有15个,二线城市有30个,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共计49个,这49个发达城市的行政面积之和仅占全国总面积的比重仅为5.36%,剔除这些发达城市,其他均属于新兴市场的范畴。

据民政部统计,全国共有县级行政区划单位2851个,其中966个市辖区、367个县级市、1347个县、117自治县、49个旗、3个自治旗、1个特区、1个林区。按面积算将近95%的土地面积被新兴市场覆盖。除去一二线城市的3.9亿人,三线以下城市、县镇与农村的人口规模将近10亿。

近日趣头条发布了2020年的Q1财报,从数据看,可以说增长喜人,收入14.12亿元,同比增长26.2%。月活用户1.38亿,同比增长24.2%。

趣头条2016年6月上线,仅用了27个月的时间就吸引了3亿的用户,达到3000万日活,并创造了当时纳斯达克中概股的最快上市时间。

趣头条用乐趣内容作为切口,把广场舞这些线下场景转化为线上场景,培养新兴市场用户的在线使用习惯,把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普惠覆盖到更多小镇和乡村。

为了满足用户在疫情期间的线上内容消费需求,趣头条持续深化多元产品矩阵,除了资讯以外,米读小说、趣直播、游戏都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喜爱。

未来,趣头条还将不断加强内容生态建设,丰富产品矩阵,大力发挥平台的信息价值优势,为用户提供更有吸引力的产品和更优质的内容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