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造信用 百融云创助力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31

近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从落实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政策,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等七个方面,提出了30条政策措施。随着小微企业普惠金融鼓励政策不断加码,小微金融业务逐渐成为传统金融机构的重要KPI。金融机构小微业务产品繁多,但真正行之有效的业务发展路径仍不清晰,业务主要面临“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两个难题。

头部金融科技公司百融云创,作为国内最早运用人工智能驱动金融业务升级的金融科技企业之一,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全面覆盖信贷产业链各个环节。百融云创不断探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助力普惠金融。针对小微难题,百融云创通过科技赋能产业互联网平台,为小微企业重塑信用、纾解融资困境的同时也为金融机构寻找优质资产。

在实践中,百融云创以区块链技术为技术核心,将中心企业与产业互联网的上游供应商、下游采购方交易中的关键业务数据进行上链管理,并将金融机构引入了各个平台,为平台上下游上百万家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实时线上信贷服务。百融云创应用场景数据进行了提取、翻译,支持银行高效进行目标客群选择、资产选取标准确定等工作。

目前,百融云创与相关政府部门通力协作,积极承建多个信用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多年来在赋能金融信贷业务及智能风控引擎设计、研发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平台中小微企业信用水平,有效解决银企双方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信用是可以被计量的,信用也可以通过科技手段被传递和创造。”未来,百融云创将根据市场发展的现实需要进行产品和技术升级,助力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践行普惠金融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