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平阳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聚焦械机电与智能制造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08

8月7日,温州·平阳2020机械机电与智能制造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正式启动。大赛旨在引聚一批海内外青年人才及团队携高科技项目扎根平阳,推进平阳机械机电、智能制造产业智能化升级。

据悉,大赛获奖项目落地平阳后,将获得最高30万元的现金奖励以及最高600万元的综合资助。

科技的未来在青年。近年来,平阳通过积极制定实施“人才新政30条”、“科技新政20条”,吸引了一批青年高层次人才落户平阳,数量之多,居温州全市前列。

时值8月,平阳招才引智再出新举措,温州·平阳2020机械机电与智能制造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强势来袭,锚定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目标,大引人才、大招项目,为平阳“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人才力量。

在平阳,机械机电是最具代表性的主导产业。本届大赛聚焦机械机电产业,旨在以智能制造引领传统产业发展,使机械机电等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大赛启动后,平阳通过谋划实施“青和力”工程,绘制“平阳产业青年人才需求图”,结合“三服务”开展“进企访才”行动,深入当地了解企业需求,为青年人才打通落户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在了解企业需求后,将通过科研机构、孵化器等专业渠道面向全球招引创新创业项目。凡是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1项以上发明专利,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符合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E类及以上条件的海内外人才均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赛。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必须是参赛者拥有或经授权使用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拥有合法知识产权。

参赛项目经专家初评后,筛选出24个优质项目参加视频赛,并通过精准对接会等“请进来+走出去”的对接方式,实现高层次人才项目与本土企业的有效对接,最终产生15强选手晋级总决赛。根据项目的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项目落户可行性等五方面,评选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对于优秀项目的扶持,平阳从不吝啬。大赛组委会将分别给予一、二、三等奖获得者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大赛奖金。同时,获得落地奖金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项目,可申请认定市“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分别给予不少于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综合资助。在项目发展期,还可申请享受最高1000万元研发投入补助、最高1000万元信用贷款贴息、最高1000万元贷款担保费补助、最高1000万元风投奖励补贴。

同时,大赛组委会将根据项目需求、获奖等次等实际情况,给予场地三年租金减免优惠,优先推荐获奖项目申报重大人才工程,并给予15万元—100万元个人奖励,40万元—100万元购房补贴,符合条件的享受5—7折购房优惠和3折租房优惠。其中,符合“高水平创新团队”申报条件的,优先予以支持,给予100万元—3000万元建设资助,特别重大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扶持。

作为此次大赛的实施方,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引才经验,秉持“精准产业、精准引才、精准孵化”的工作理念,探索出一套市场化引才的“浙江模式”,并建设以投资服务为主线,整合全球化资源,通过“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数据赋能”的创业全生态链体系,提供一整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解决方案,助力每一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实现从0到1。

浙江赛创未来董事长金晖表示,“我们采用精准匹配+精准对接的方式,为全球优质人才、项目提供丰厚的发展‘土壤’,为平阳的传统产业提供新旧动能转化新‘引擎’,为本土企业插上转型升级‘翅膀’。”

目前,温州·平阳2020机械机电与智能制造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已全面启动,欢迎海内外创业者踊跃报名参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