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HCRM:客户管理系统通过数据挖掘管理客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1

随着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企业管理软件逐渐火热起来,而根据企业管理系统的管理侧重点不同可以分为操作型和分析型的crm系统,其实无论哪种类型的系统,都是为了对客户实现有效管理并获取分析客户的信息为最终目的。

伴随着数据为本发觉优先的时代数据在CRM上的价值越来越明显,但是如何才能让企业的CRM获得完美的价值体现,数据挖掘是重点问题。如何利用数据挖掘让CRM得到价值成为企业最关注的话题。

数据挖掘是个非线性的过程,在系统建立良好的模型,从而确保数据挖掘有条不紊地进行并取得最终成功,就要不断循环、重复整个过程,一个完整的流程是需要每个阶段在实施的过程中多次的重复建立。

其中crm系统核心功能是对客户的数据信息进行挖掘,可以根据客户行为对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从而定位客户的群体,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那么如何使用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进行数据挖掘呢,下面就以Rushcrm客户管理系统进行讲解一下吧。

(一)、数据挖掘的目标确认

在进行数据挖掘之前,企业要做的基础性的工作就是确定挖掘目标,这是数据挖掘成功实施的先决条件,首先要明确什么信息才是企业需要想要的。如果这些共同属性被数据挖掘发现,那么在整个市场全面开展销售时就可以对具有这些属性的客户重点关注,提升销售业绩。

(二)、客户数据寻找以及辨别

想要进行客户数据挖掘,不可缺少的是客户数据。要利用多种多样的渠道去收集客户的数据,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获取的客户数据都可以利用企业管理系统进行分析,对不同的客户群体采用不同的营销计划,抓住客户的兴趣。

Ruhscrm系统可以全方位的对客户资料以及信息进行辨别,当客户联系企业销售人员时,可以第一时间知道是哪位客户,还可以避免多个销售人员对同个客户进行跟进,大大提升了企业销售人员的工作效率。

(三)、数据清理及准备。

对收集的数据进行必要的转换、填补、清理及合并等处理,并对数据进行处理,提高数据完整性、准确性和可信度,为后续的数据分析工作做准备。

(四)、数据的分析

将数据整合后,对客户数据进行多维度的分析,挖掘出客户的需求,客户的数据大多包括:姓名、年龄、地址、收入、行业、职业、教育程度、来源等等。可以对这些数据进行多维度的分析,利用Rushcrm系统的报表功能,快速分析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客户数量以及名单,也可以对客户的行为进行分析,结合客户信息和客户的的消费行为,根据不同的消费行为,制定不同的营销方式,并筛选出优质客户,进行个性化的营销,可以推荐企业的快速发展。

不仅如此,客户管理系统还能对各种各样的信息记性保存与管理,例如报价单、合同、产品的技术支持文档等等,当企业各个部门有需要的时候只需要打开浏览器进入CRM系统就可以快速的进行调用。当然这仅仅是Rushcrm所有数据应用中的冰山一角,像Rush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销售体系、进销存管理体系、客户管理体系等都是能够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帮助。

更多资讯可以登陆Rushcrm的官方网站:www.rushcrm.com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Rushcrm微信公众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