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京东金融,升级后资产安全更有保障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1

在数字化发展下,逐渐将科技与金融实现融合。 从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科就可看出,金融机构将锻造自身的科技实力,金融科技公司也正在重新思考未来的发展路径,让科技能够赋能核心金融业务。 京东数字科技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沈建光在接受专访时称,金融数字化为未来金融行业发展的主要方面。

沈建光表示,金融数字化为对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金融业之前的发展中能看出,许多金融机构受困于自身服务渠道的局限性,优质的信贷资源很难精准的投到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重点方面,既不利于在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内延伸服务、拓展客源,也对把控资金流向和资产质量没有丝毫益处,最终会直接影响实体产业与用户的使用体验。

在这种情况下,将相对封闭、低频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与更加开放、高频的生产生活场景需求紧密相连,逐渐成为推动资源配置效率提升的探索方向。如果你了解京东金融的发展,你就会发现,沈建光所讲的观点已经在京东数科的身上验证了,数字化金融在如今市场中发挥着难以替代的关键性作用。在有了大数据风控的技术基础与对场景的理解之后,京东数科提出了“金融科技”的定位,开始向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服务。

需注意的是,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并不应该局限在工具输出、场景联结,还应丰富相关主体在数据智能共享、合作生态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内涵。 让更多优秀金融机构可以按照京东金融的发展方向前进,京东金融就像是一个指路明灯,让金融企业不再走弯路。针对“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科技相关行业具有广阔应用前景,这个问题,京东数科沈建光也做出了详细的解释。沈建光表示,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科技相关行业具有广阔应用前景,这一点在京东数科(前身京东金融)中也可以看出。 在数字存证方面,区块链能够接入仲裁委、公证处、互联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等外部有保障的同盟,提供身份认证、证据保全、司法鉴定、赋强公证、一键举证、安全评测等平台服务,降低全产业链交易成本。 此外,区块链还能够用于证券、保险、资产托管、贸易融资、监管科技等众多场景中,提供扎实有效的底层技术支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