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天文:于变局中开新局,让“数字软通”战略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2

今年以来,关于数字经济的讨论成为了全社会都关注的热点话题。3月份中央再次强调“新基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数字经济优势就成了业内重要共识。5月的两会把“新基建”放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关键词多次被提及,这都预示着数字经济将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今年又恰逢“十三五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在这个关键年份,推动产业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让数字化成为各类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是有远见、有雄心的高科技企业应该不遗余力完成的工作。

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行业、企业都面临着重新锻造竞争力的挑战,不容停歇。软通动力未雨绸缪,于变局中开新局。早在今年2月就推出了“数字软通”的新战略,期望在中国数字经济大发展的趋势下,抓住新基建、信创产业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机遇,积极开发数字化服务的新模式和新应用,在咨询服务、云智能服务、IT基础设施服务等领域,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市场,在新时代为客户不断创造新价值,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助力。

推动“数字软通”落地开花

“数字软通”战略是软通动力近些年根据数字经济发展大趋势提出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策略,旨在通过全面提升软通动力数字服务能力,更好地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软通动力长期高速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数字软通”战略落地将围绕四个方面进行。首先,我们将继续大力推动与不同领域的头部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战略合作,撬动大市场,扩大发展空间。我们与这样的合作伙伴联合起来,通过业务深度对接,共同开拓,共同成功。

其次,软通动力进行了区域布局调整,重新部署核心战略区域,使数字软通战略执行下沉到区域一线,以便更好更快地应对客户数字化发展的需求。我们正在改变以事业群为“主作战单元”的单一业务模式,进而通过区域,拉通事业群,以统一的面貌面对客户,为客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第三,软通动力对主营业务的结构做了调整。我们在原有三大业务板块的基础上,增加了三大横向服务线,包括咨询服务、云智能服务和IT基础设施服务。这三大服务线将与创新技术与数字化转型服务、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和数字化运营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合力聚集,使软通动力的业务更加丰富与全栈化,进而更快捷地响应客户,满足新基建、信创产业发展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复杂的各类需求。

第四,软通动力正在全力打造数字软通战略的系统底座—“软通云”。软通云将承载新一代软通数字服务业务,利用最优的云、大、物、移、智技术,支持端、边、云应用一体化,服务自动化,营销精准化,客户体验一致化等一系列创新,将我们的服务做到极致,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

加速推进数字化,拥抱数字经济新未来

数字化会成为每一个企业的未来吗?10年前,这个问题或许不会像今天这么急迫。今天,世界经济走到又一个转型时刻,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带来的激烈竞争前所未有,无论如何,我们都要理解这种变化。数字化转型浪潮的到来,让这个时代充满了可能性,科技向善,互利共赢,更多的企业也在这个过程中努力寻找着自己的方向。

自“数字软通”战略启动以来,目前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一步步向深层次发展,各业务部门之间拉通能力,共同营销,客户的服务水平得到了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新冠疫情的重大影响下,数字咨询业务线仍保持着强劲动力,这一方面是对软通动力服务和能力的认可,同时也印证了数字软通战略的潜力。“站在新的高度,软通动力有了仰望星辰大海的梦想空间。”接下来,将把“数字软通”战略执行进一步夯实,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据IDC预测,到2021年,全球至少50%的GDP将以数字化的方式实现,数字技术将全面渗透各个行业,并实现跨界融合和倍增创新。在这样的巨大历史性机遇面前,软通动力仍在思考,走向数字化的过程中,“变”与“不变”不断角逐,而我们,将是客户一直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