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动点:当虚拟活动遇到OptiTrack技术,打造创新聚会方式新尝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2

享誉海内外的ChinaJoy作为中国数字娱乐的线下盛会,于2020年7月31日至8月3日在上海如期举办,而“第六届ChinaJoy会后派对”——VR Mixer,也于8月3日晚首次以虚拟现实互动的方式在线上举行。

ChinaJoy近年来多元化地展示了游戏动漫亚文化圈层风貌,作为ChinaJoy的同期聚会VR Mixer,这个由VRplay主办的派对集结了众多VR从业者。

此次VR Mixer是VRplay的第一次线上聚会,通过VR线上平台VHome连线广大VR从业者。大家戴上VR眼镜,即可自定义虚拟形象,走进虚拟派对现场,在派对中进行虚拟形象合影,与其他业内人士进行互动。

这次线上活动主要回顾了刚刚结束的ChinaJoy精彩看点,公布了最受消费者欢迎的VR设备排名等,而一段“互动舞蹈演出”则快速点燃了派对现场——当升降屏幕缓缓落下,巨大的环形舞台出现,喧闹的人群逐渐变得安静。随后身着白色舞蹈服的虚拟舞蹈演员为大家演绎了一段柔美动人的现代舞,曼妙的舞姿与灵动婉转的音乐相得益彰,感动了许多在场观众。

活动当天,虚拟动点有幸参展,该段虚拟舞蹈表演制作过程中使用到了虚拟动点当家产品OptiTrack运动捕捉技术,舞姿动作由专业舞蹈演员呈现,流畅自然。这是运动捕捉技术首次被使用在线上虚拟活动的表演中,除了提供优美的虚拟舞蹈表演,虚拟动点还在VHome平台上与各同行愉快交流了行业技术和发展趋势。

此次VRplay举办的线上VR派对是对创新聚会方式的一种勇敢尝试,虚拟世界中大家可以突破物理界限,仿若面对面沟通,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我们也借此合作参与其中,与VR从业者在虚拟披萨边合影、沟通分享了行业心得和最新风向,结识了更多新伙伴,共同体验了VR带来的无限乐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