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教育看点十足,大朋VR多款产品亮相“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4-27

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于4月21日-23日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办。展会上,大朋VR旗下产品在包括萌科科技、东湃科技、矩道网络在内的多家教育培训内容商联合展区之中频频亮相,展示内容囊括元宇宙教育、消防安全教育、K12现代化教育等诸多领域,吸引了众多关注。

教育领域多面手:元宇宙、安全、K12

北京萌科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起便投身于VR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大朋VR作为萌科实验教学元宇宙以及数字校园的硬件和技术提供方,双方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22日下午,萌科科技总经理郄晓华以“实验教学元宇宙与数字校园孪生”为主题发表演讲,并着重介绍大朋VR自研的“星链”解决方案,表示该技术能够帮助培训人员快速掌握知识点,可广泛应用于多人VR学习、培训等。

本次参展,萌科科技以大朋VR设备为载体,展示了“有用、好用、易用”的元宇宙教育服务,通过大量实验资源帮助学校将多人在线实验、实习、进行虚拟数字化,不止能展示真实校园,更能无限拓展校园,让每个师生拥有超越实体校园的学习体验,让萌科元宇宙真正成为有用、好用、易用的元宇宙教育平台。

此前,大朋VR搭载高性能骁龙845处理器的P1 Ultra 4K VR一体机设备还曾为萌科科技的“元宇宙+党建”系统提供硬件支持,并成功应用于国家行政学院音像出版社智慧党建空间,打造出多终端,跨平台的智慧党建,让党建更有效果,体验和学习的效果更加深刻。

东湃科技通过大朋VR一体机P1 Pro、最新PCVR产品E4等设备,为参展观众展示了VR实景消防安全教育应用,用户戴上VR头盔,即可模拟体验火灾逃生、应急处理、隐患排查、紧急灭火等,通过“沉浸式学习”提升面对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

矩道科技则以大朋VR E4为配套设备,为观众展示了K12教育领域的诸多先进教学内容。其中包括覆盖高中课程范畴的VR/3D虚拟仿真实验室,以及具备多种教学环境的VR虚拟现实课堂等等,通过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打造课堂教学新模式。

坚持耕耘,不断探索to B新方向

大朋VR旗下产品能够广泛应用于“VR+教育”的多元场景之中,既是其先进技术与产品力的体现,也是多年来深耕教育领域的积累所得。

针对K12教育、职业教育、思政教育等不同教育场景,以及对内容展示、教学控制、成果反馈等方面的不同需求,大朋VR先后推出了“一体机播控”技术方案与“星链”技术方案,可保证50台左右VR设备同步在线学习体验稳定流畅,轻松满足中小学、职校、党校等VR教室搭建需求,同时助力提升教学质量,丰富课堂形式,实现教育教学的智能化管理。

与此同时,大朋VR积极打造全新的沉浸式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多领域 VR 生态拓展。截至目前,大朋VR产品及技术已广泛运用于生活、党建、教育、科普、展会、消防等领域,产品行销全球 20+国家和地区,服务于 13000+开发者。并通过长期自研自创,收获发明专利 28 项、美术作品著作权 3 项、软著 11 项、商标 114 项、实用新型 17 项、外观设计 34 项,合计 207 项。

其中,海外(商标)7 项,国内 200 项。涵盖人机交互技术、传感器技术、动态环境建模技术、系统集成技术和三维图像的实时刷新技术,以及光学设计与算法、整机系统与低延迟算法、头部追踪与手势识别、眼球追踪与注视点渲染、Haptics.与触觉反 3D Sound 等虚拟现实全栈技术领域。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全行业都同样面临发展转型,需要构建更高效、生动、实践性更强的现代化服务体系。面对此种趋势,大朋VR也将继续坚守初心,与各行业生态伙伴一同在教育行业潜心下沉,打造出能够适应更多行业场景、更多行业类别的尖端产品和优质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