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持续优化内容生态,后流量时代拓宽竞争“护城河”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4

我国一二线城市的人口购买力虽然没有降低,但对于产品质量要求的提升,使得企业新增会员的涨幅逐渐下降,而在这样的环境下,趣头条等深耕新兴市场的平台却依旧保持着平稳的增速,背后的实际情况是,随着数字化和网络的普及,新兴市场优势逐渐凸显,并成为了消费市场的主力军。

数据调查显示,新兴市场的爆发主要是因为该市场非常广阔,受疫情影响较小,而且有三个最重要的价值点,一是人口基数多,二是时间充裕,三是月均可支配收入充足。

在如此背景下,趣头条紧抓机遇,布局新兴市场。

6 月 4 日,趣头条公布今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趣头条一季度实现营收14. 12 亿元,同比增长26.2%。

据官方统计,趣头条目前有超过六成的用户来自于新兴市场,女性用户约占六成。 40 岁以上用户占比约55%。同时,新世代的年轻族群增长迅猛, 20 岁以下用户在新增用户中的占比从25%上升到45%。

作为一家年轻的互联网公司,趣头条紧抓市场机遇,持续丰富泛娱乐内容生态,优化产品和加强技术实力,不断满足用户的在线内容消费需求。

而在内容端,趣头条的原创作者力量正不断壮大。一季度,趣头条App新增千余名行业头部原创作者,平台日均阅读PV 7. 9 亿,环增10%;日均互动率19.85%,环增89%。

扶持原创作者于趣头条而言还有更大深意。优质原创内容让阅读者产生共情,用户与创作者逐步形成粉丝关系,一方面提高用户对趣头条的使用粘性,另一方面调动创作者积极性。

不仅如此,趣头条还持续提升了特色内容吸引力,除了美食、生活、音乐等主题之外,新兴市场用户相较一二线用户,更喜爱广场舞、养生保健、三农等具有乡村小镇特点的内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