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驳回」注册无望?麦汇网3招教你起死回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20

商标注册最大的难题——商标驳回!注册商标的费用不是大多数人的关注点,而商标通过率成为了最大的关注点;商标通过率具有不稳定性,谁都不能保证能够100%通过。随着商标申请数量的不断增加,商标的数量越来越少,面临商标异议、驳回的问题也不断增加。

商标驳回就是申请的商标,经商标局审查,不符合我国《商标法》予以驳回,不予公告。对商标驳回、不予公告的商标,商标注册申请人可自收到通知日起十五日内,向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复审。

商标被驳回的原因有哪些呢?

1、商标近似被驳回

近似他人在线注册商标被驳回,是最为常见的商标驳回原因之一,导致商标近似被驳回的主要原因还有申请人在注册申请商标前,没有做好商标检索查询工作。

2、商标缺乏显著性

商标的显著性即商标显著特征,也就是说申请的商标区分不明确,具体指商标使用在具体的商品或服务时,消费者可根据一般或特殊消费体验认为它是指定特定的商品或服务提供人。

3、违反了相对禁止性条款

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在申请注册商标时被驳回,往往是因为自己申请的商标存在着不良的影响。举例:很多伙伴申请一些“吃货扒皮世家”等,这无疑是要被驳回的。

商标驳回的原因还有很多,关于商标注册的规定,伙伴们可以参考《商标法》第11条进行详细阅读。商标驳回的案例数不胜数,很多人失败后选择购买一个商标,还有的人选择商标驳回复审。商标驳回复审耗时、耗力,购买一个商标方便快捷还不麻烦,还有商标驳回的必要吗?

小麦认为,商标驳回复审根据申请的商标来决定。首先,需要专业的机构来判断申请的商标是否具有显著性,这也是商标注册成功的关键因素,商标是否有商标使用证据、销售合同,发票、版权登记证书等也是重要的复审证据,很多的商标也是通过商标驳回复审申请通过了注册。

商标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商标局也是为了合理的利用该资源,如果自己申请的商标有优先使用,有过推广使用,商标局会给该商标驳回成功的几率的。

看了这么久,伙伴们应该很想知道该如何降低商标的驳回率?今天小麦讲述的全套商标驳回知识,大家一定要记得关注收藏。

如何降低商标驳回率?

1、拆分注册——降低因其中一种要素被判定为近似而商标整体被驳回的风险;

商标检查的准则是文字和图形分开检查,如果一个商标包括文字和图形两个要素,但其中一个要素与其他商标造成近似,商标局就会断定请求的商标为近似商标,然后将该商标全部驳回,导致注册失败。

拆分商标便可很大程度上躲避因组合商标其中一个要素具有较大驳回危险时而导致的商标全部驳回的情况,此方案可最大程度的确保了另一要素获得商标权。

2、组合注册——增加不同要素使得整体上更具显著性;

组合注册商标可以添加不一样的要素使其全体商标更具显著性,这样便下降了商标中某一要素近似被驳回的风险,从而进一步增加商标授权的成功率。

当组合商标其中的单个要素与其他商标构成近似时,添加一个别的要素进入,商标全体就与其他商标构成了较大的差异,这样便较为容易的提高商标授权的成功率。

3、拆分注册+组合注册——优势与上述两种方式的优势可以同时达到;

不足之处在于商标申请注册成本增加,尽管成本支出高一些,但这样的方法商标注册成功率最高。

小麦温馨提示:“商机未动,商标先行”,如果你的品牌还没有商标,抓紧时间去注册,毕竟适合自己的商标又能注册下来的几率又不很高。另外,若你的商标注册申请被驳回,那也不代表100%不能注册成功,可在15日内进行驳回复审,按照小麦以上所讲的进行操作,复审通过的概率还是非常可观的。

麦汇网致力于普及知识产权理念,帮助企业更好发展,打造专业权威的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对商标买卖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为你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商标代理行业环境良好与否,事关权利人、申请人、发明人的切身利益。麦汇网拥护国家以知产为强国战略的方针,作为知产服务企业,将履行“为商标价值而努力创新,让大众创业变得更简单”的企业使命。始终以专业、高效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商标解决方案,助力每一个企业和创业者建立可持续发展道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